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77   2012-7-10  第 二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種子貿易協會檢討全球種子市場及政策
 

  美國種子貿易協會(ASTA)國際執行委員會在6月19日於馬里蘭州國際港口開會,針對ASTA國際活動、重要市場、各項議題近行檢討,並展開接下來一年的計畫。在此同時,巴西里約熱內盧本週(六月26-28日)舉行全球種子大會。國際執行委員會對大會提出的議題及立場聲明進行檢討,其中包括國際種子聯盟(ISF)大會表決所用的智慧財產權意見書。

  ASTA國際計劃主任Lisa Nichols1報告2011/12年年度產業財務,非現金捐助的最新狀況,並提出2013年國際市場發展及市場進入方案所擬議的經費。之後,擔任國際執行委員會主席的杜邦公司業務,先鋒良種的Jerry Flint發言聚焦於與該集團有關的科學及國際通信。

  這次會議是Jerry Flint最後一次擔任國際執行委員會主席。

  Harris Moran種子公司的Tom Moore表示,Jerry能夠讓這個多元化團體集中焦點並步上正軌,更有效的完成過去兩年會議所提出的目標。Clause將在接下來的兩年擔任國際執行委員會主席。他一直致力於參與ASTA國家工作團隊,尤其致力於推動重點國家的會員公司代表參與活動。在Flint任職期間,多次會見了農業動植物防檢局、農產品運銷局、國外農業局,美國貿易代表辦事處,以及掌管智財權及其執法的專利商標局。

  ASTA國際執行委員會主要工作在於,制定全球國家優先事項,提供ASTA代表到ISF引導意見,幫助美國農業部合作者發展ASTA的戰略計畫。它們領導著五個重點國家工作團隊,並將ASTA國際計畫的消息給美國政府及利益攸關方,以解決全球種子議題。國際執行委員會是一個常設委員會,由智財權、生物技術、植物檢疫及種子產業相關委員會的主席所組成。包括國際種子聯合會的ASTA的代表、五個重點國家工作團隊主席、非常態性工作團隊主席。ASTA人員是國際執行委員的常任委員。委員會在ASTA全球農業政策發展及國際方案上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7926&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美國與印度公司合作研發耐儲番茄


  美國阿卡迪亞生物科技公司開發有利於環境及人類健康的科技及產品農業科技;而印度的生技種子公司在雜交種子的研發相當先進,有著領先的研究及公司,也是市值10億美元印度集團DCM Shriram綜合有限公司(DSCL)的子公司。現在這兩家公司宣布簽署一項開發耐儲(Long Shelf Life,LSL)的番茄的協議。

  由於許多蔬果容易腐壞,所以育種目標往往著重於保存期以及產量,而非營養價值及味道。阿卡迪亞使用非基改的先進篩選育種技術,稱為TILLING®,已經確認出能夠讓蕃茄在藤上完熟的遺傳變異,但仍足夠在包裝及運輸過程中保鮮。新品種可以降低生產週期中的浪費及腐敗情形,同時確保產品完全成熟且新鮮地送到消費者手中。

  在亞洲番茄收穫後損壞估計約達20-35%。印度是全球第四大番茄產國, 因此有機會成為LSL番茄技術的大市場。番茄在城市的需求日增,提供小農收入的機會。LSL番茄可以幫助小農,達到這些高經濟市場的品質標準,並更進一步提高其利潤。

  阿卡迪亞總裁兼CEO的Eric Rey表示,現今市面上的產品往往在送到消費者手上前就已經腐敗。若在成熟前採收,則會降低風味及價值。DSCL副董事長兼總經理Vikram Shriram先生表示,阿卡迪亞的LSL技術將可以將浪費減至最低,同時又能增進最終產品的風味及營養價值。這樣的性狀對於印度特別有用。印度的番茄大多種植在田間,缺乏良好的收穫後處理及物流管理。我們計畫用這項新技術提高雜交番茄種子業務,來提高其產量、耐病性、以及田間存留期,並且增加番茄的運輸性、延長其耐儲性。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7953&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