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76   2012-6-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幾內亞鳳仙花infinity®系列

 

  如果這季想在你的蔭地花園增添一些電到人的顏色,可以考慮Proven Winners出品,新的幾內亞鳳仙花infinity®。

 
Electric Cherry是突變所產生的品種,亮櫻桃粉紅色的花朵帶著一點淡紫色,花心則以一點白色點綴。Electric Coral的花朵呈現艷珊瑚色,帶著一點火紅,由外向內漸漸淡成白色。葉片深綠色而有光澤,完美的襯托這些鮮艷的花朵。本系列植物強健,生長可達10-14吋高,拓展範圍可達6-12吋寬,無論在造園上或是盆栽中都可生長良好。

  新幾內亞鳳仙花(Impatiens x hawkeri) 較剛果鳳仙花更為耐曬,雖然也可以適應完全遮陰的地方及有充足水分的北方氣候全天候的日照,但早上接受日照,下午遮陰4-6小時最為適合。它們需要施肥、排水良好,濕潤但不潮濕的土壤。每兩週給予一次半強度的可溶性肥料,就可以蓬勃生長。若是徒長,只要修剪至葉的節點並給予養份,就可以享受另一次的花團錦簇美景。

 

資料來源:

http://www.garden.org/regional/report/national

 

 

 

 

覆蓋作物用蘿蔔品種正申請美國品種權


  Cover Crop Solutions責任有限公司宣佈作為覆蓋作物用的蘿蔔Raphanus sativus var. sativus旗艦品種Tillage Radish®,正式品種名為‘CCS-779’,美國植物品種保護號碼#201200292。品種保護局現在正受理Tillage Radish®申請,嚴禁任何未經授權的繁殖。Tillage Radish®是一種獨特的品種,該公司執行長David Weaver指出,Tillage Radish®申請品種保護的意義在於表示該公司嚴謹承諾提供更可靠且具有優越基因的高品質蘿蔔給予覆蓋作物產業,以應對更廣泛的土壤健康問題,這問題攸關全球農業未來的續存。

  這個塊根植物品種具有獨特基因,粗壯的單主根穿透高產力的農田堅實的土壤層,深達30公分以上,可以吸收土壤養份帶到表層,提供給下一季的經濟作物。Tillage Radish®在夏末初秋時播種,能有效減少水分流失、養分淋溶及土壤侵蝕。在有重複與控制組的田間試驗中,本品種相較於對照組,提高玉米及大豆的產量分別高達11%及10%。將Tillage Radish®種子加入冬小麥中,每公頃產量由4700公斤增加至8000公斤。

  幫助開發這項產品的Steve Groff解釋,經濟作物在健康的土壤中生長狀況顯著卓越。他與Maryland大學的Dr. Ray Weil合作,已經實行20年的免耕作農業,需要更少的肥料,卻可以有很高的產量。具有有益真菌及蚯蚓的土壤,會擁有完整的結構,這對於經濟作物是非常有利的。

  Cover Crop Solutions公司是銷售覆蓋作物種子的種子公司,對於農場的利潤有正面的貢獻,公司資助研究,推廣覆蓋作物,以恢復並維持土壤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7657&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