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高碧霜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70   2012-3-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農友:金瑩番茄

 

  「金瑩」是農友種苗公司所育成的甜美橙黃色小番茄,風味佳、品質細緻且豐產。為台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的2011年小番茄品種比賽獲獎品種。

特性:
*植株高性,抗萎凋病(Race-1)。
*果實長橢圓型,果色橙黃亮麗,果重約17公克,糖度約可達10%左右。
*品質細緻,風味香甜,硬度適中,口感佳。
*栽培適期:台灣地區中部以南8月至翌年2月。

 

  番茄營養豐富,除了富含有益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外,果實還有多種形狀、顏色及大小,甜度高且風味佳。特別是小果品種食用方便,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水果之一。「金瑩」番茄鮮果供貨中,每箱4斤(4小盒禮盒)售價600元,歡迎上網訂購。

 

資料來源:

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knownyou.com

電話:(07)9735118 / 6519668 轉2802,2801,2806

 

 

 

 

 

百合水仙新品種AlsDuno1 Rock ‘n’ Roll

  百合水仙在最近的RHSWisley花園品種試驗中,不僅一般的開花類型獲獎,也有一些優秀且引人注意的斑斕新類型出線,其中有兩個新型品種獲獎。在試驗中,這個令人吃驚的超級新品種Rock ‘n’ Roll(AlsDuno1)來自澳洲。

  在去年夏天的國家植物展,我發現這個新品種,根本不可能錯過這個斑斕的葉片和鮮豔花朵的組合,所以我現在好高興看到這個品種上市。

 

  這個株型密集的植物,成株時株高約80-100公分,株寬約50-70cm公分,葉面中心具明亮的顏色,嫩葉時呈黃色,葉片成熟時呈霜白色。且因為白色的斑紋位在葉面中心,是葉片最厚的地方,不是在葉片較薄處和也不位在易受傷的葉緣,所以不容易焦枯。

 

  一棵植株平均約有6-12片葉,自葉叢中新抽出對比鮮明的橙色或大紅的花朵群,一朵花約4-7.5公分大,春末開始開放,且若花謝後,花莖有被拔除,更可讓花季持續到秋季。

 

  只要不乾裂或淹水,Rock ‘n’ Roll百合水仙種在大型容器或任何類型的肥沃土壤都很適合,適合日照是全日照或稍遮陰。且為了確保在花壇或邊界可順利越冬,在砍完莖後的秋季,覆蓋很厚的樹皮以助越冬。

 

  可至 Thompson & Morgan購買Rock ‘n’ Roll百合水仙。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02/

20/alstroemeria-rock-n-roll-new-from-thompson-amp-morgan.aspx

 

 

 

 

美人蕉新品種:Tropical Bronze Scarlet

  英國近來流行熱帶氛圍的花園,最新的時尚就是美人蕉;美人蕉葉子顯著而花朵鮮豔,所造成的衝擊在前幾年是較少看到的。

 

  但美人蕉有兩個問題。美人蕉是大型的植物,長到1.5-1.8公尺很正常,大幅的枝葉佔用了大量的空間。再者許多常見的品種都帶有病毒,經常無法如願成長茁壯。

 

  以種子種植的矮性美人蕉可以解決這兩個問題,其尺寸較適合小花和小容器,而病毒病不經由種子傳播,所以很健康。

 

  矮性品種的出現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說實話,沒有很成功。雖然他們也都有綠色帶紫色的葉子和最流行的青銅闊葉類型。

 

  鄭重推出美人蕉Tropical Bronze Scarlet,株高只有60-75公分,株寬約41-46公分,葉片深銅色,花朵鮮紅色上帶有些微的胭脂紅線條。本品種大小僅是一般美人蕉的一半,既小型又富戲劇張力。而且根莖可以保存於明年種植。

 

  美人蕉Tropical Bronze Scarlet 可在Plants of Distinction購買。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02/17/

canna-tropical-bronze-scarlet-new-from-plants-of-distinctio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