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高碧霜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64   2011-12-25  第 二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孟山都在加拿大推De Ruiter種子品牌

 

  孟山都最近在加拿大安大略省Leamington設立新辦公室及倉儲設施,向附近的設施園藝農民推銷De Ruiter品種。

  De Ruiter商務經理Harry Beukelman表示:「我們最大客戶之一就在Leamington,所以拓點到這裡能讓我們的與客戶的交流更緊密。我們的目標本就是提供最好的產品及技術給我們的農戶」。

  DE Ruiter主要還是會透過當地的經銷商系統販售其品種。孟山都從荷蘭進口的設備及存貨主要是放在Leamington的辦公室及倉庫,以便能加快加拿大訂單的週轉。由於進口種子有時會遇到運輸或海關延誤,使得出貨量變動,因此加拿大或美國境內的種子供應鏈能快速反應加拿大農民的需求,這是非常重要的。

  Leamington新設立辦公室的經理Jenny Burko表示:「這個新的設點提供了本地農民與De Ruiter技術團隊面對面的機會。讓農民能更快的獲得新產品資料及技術的提供。我們的技術團隊就在這裡,對我們的品種及砧木有興趣、有問題想問的人,就可以得到解答」。

  該倉庫將可以提供種苗給加拿大各地的設施栽培者,包括阿爾伯塔省、卑詩省、安大略省及魁北克省等。De Ruiter種子公司供應設施栽培的重點作物別有:番茄、辣椒、黃瓜、茄子和砧木。大部分De Ruiter設施栽培用的種子都已經通過良好種子及植物規範(Good Seed and Plant Practices,GSPP) 的驗證,且將會標上 GSPP標誌。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9547&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新的大豆接種菌:XiteBio®SoyRhizoXiteBio

  XiteBio科技公司宣布開發出XiteBio®SoyRhizo大豆接種菌,將於2012年春季進軍美國市場。XiteBio® SoyRhizo是第一個採用進階生長促進技術(Advanced Growth Promoting Technology, AGPT)的大豆商業接種菌。XiteBio研究人員所開發的AGPT不僅能讓土壤中的固氮菌Bradyrhizobium數量呈最佳的狀態,同時也將增加土壤中包括原生根瘤菌等的天然微生物菌群,且增加菌種間的加成作用。SoyRhizo集所有功能於一身,且易用於種子上或施於畦溝上,可大幅提高大豆的生長和產量。在田間試驗中,大豆產量平均每畝增加了3-9蒲式耳。該產品將在2012年春天由XiteBio科技公司及其經銷商以 XiteBio®SoyRhizo的商品名於美國中西部開始販售。

  經過大學以及私立研究人員在美國大豆種植帶和加拿大多次成功的測試後,XiteBio踏出SoyRhizo商業化的第一步。XiteBio創新研發團隊經過多年專責研究和繁瑣評估,研發出這個自然生成的產品,可以用對環境友善的方式有效地提高大豆的表現和產量。XiteBio使用具幾百年歷史的固氮菌Bradyrhizobium japonicum,在AGPT平台上進行獨家開發。XiteBio® SoyRhizo不只可增加植物的活力和更強的根系,也增加根瘤;結果就是:產量更高的更健康植物。

  XiteBio的CEO兼生物學教授Manas Banerjee博士表示:「優異的田間試驗成績,帶領我們走向商業化的第一步。由於SoyRhizo引入Bradyrhizobium與原有的根瘤菌協同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將能持續性的最大化大豆的產量。在XiteBio,我們受大自然啟發,創造產品增強植物和土壤的自然資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這首屈一指的技術-為豆科植物帶來AGPT與根瘤菌,非常的自豪」。

  XiteBio® SoyRhizo是應用在種子或畦溝的AGPT基礎產品,內含自然生成的大豆接種菌,可以提高大豆表現,並使產量最大化。在2012年春天,XiteBio科技公司和其在美國的分銷商即可為美國大豆農夫提供SoyRhizo。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2269&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