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40   2010-12-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新菊花品種Stellini

 

 

  729日,荷蘭拍賣市場Naaldwijk開始供應多花型菊花Stellini

 

  Stellini是一種瑪格麗特多花型菊花。由於花瓣細長,花型像星星。名稱的由來就是義大利文的Stella(星星)

 

  Stellini的獨特之處是紫色與白色強烈的對比,使得花芯的綠色管狀花顯得更突出。

 

  由於強烈的對比色,為該菊花帶來附加價值,出口商期待Stellini的推出。於KievSt. Petersburg的展覽上,花商對該品種的反應相當好。Stellini的瓶插壽命經荷蘭拍賣市場試驗,結果良好。因此,Stellini 也以「Fleur Primeur」系列進行拍賣。

 

 

資料來源http://www.enigmaflowers.com/index.php?view=page2&new_language=1

 

 

 

 

 

玫瑰Miss Piggy+

  如同美國知名兒童節目Muppet Show的有名歌手,大花玫瑰外表散發香甜芬芳,深入探究又如同火焰。換句話來說,具有火熱的迷人特性當然需要滿滿聚光燈的舞台。

 

  粉色花朵與橘色的花芯在花瓶中盛開時非常漂亮,又具有微妙的香甜芬芳。非常有個性的玫瑰Miss Piggy+保證8至14天的最佳觀賞時限。除了活潑的外表,該玫瑰還擁有漂亮、具光澤的暗綠色葉片與結實的莖。  

 

  自從上市後,它得到2010年最佳品種獎,並獲得荷蘭拍賣市場年度Glazen Tulp (glass tulip)獎項的提名。玫瑰Miss Piggy+(VBN code 103765)全年可至荷蘭拍賣市場購得,供應長度為50至80公分。

 

資料來源:http://www.fusionflowers.com/section.php/265/1/

rosa_miss_piggy/d167e30d99037dd4303e05dcaaa51243

 

 

 

 

 

 

番茄新品「桃太郎」系列

  瀧井種苗公司番茄品種「桃太郎」系列日益增加。最近開發出擁有九種病害抵抗性、糖度極高的「桃太郎Fight」以及高度葉斑抗病性與肉質品質提高的「桃太郎Gold」等容易栽作以及口感提昇的新品種,並持續努力鑽研。

 

  目前研究開發追求的番茄是能於不同用途,諸如:三明治用、沙拉用、滾煮用等分開使用的新品種。此外,不僅追求口感,也致力於開發盡量不使用農藥,對自然環境友善以及能提供身體豐富營養素與機能性的番茄品種。

 

  瀧井種苗公司更進一步以宏觀遠識,將「基於有益地球環保與維護消費者健康之宏大目標觀點,而戮力進行品種開發。」做為企業宗旨。當然,該宗旨不單侷限於番茄品種的開發作業,也擴及所有蔬菜品目、品種的開發上。開發一新品種,到呈現給世人所耗費的時間往往在十年以上,因此瀧井種苗公司品種開發研究團隊不僅因應消費者的需求,也持續致力於引領、早一步看到世人的需要。

 

タキイネット通販/野菜のタネ(種子)/果菜(トマト、ナス、ピーマン、オクラなど)/トマト/トマト・桃太郎ファイト

「桃太郎Fight」(Takii網站)

 

タキイネット通販/野菜のタネ(種子)/果菜(トマト、ナス、ピーマン、オクラなど)/トマト/トマト・桃太郎ゴールド

「桃太郎Gold」(Takii網站)

呂子輝編譯

資料來源:日本種苗新聞第2006號 2010年12月1日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