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6   2010-10-25  第 二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種子業新軟體IPSA Advantage

  美國自主種子業協會(The Independent Professional Seed AssociationIPSA)Darrough Consulting Services公司相互合作,提供全功能、具完整目錄與銷售軟體系統,讓種子公司利用易於使用,即時管理他們的營運

 

  IPSA Advantage軟體第一版已經上市,並獲得種子業者的認可。有幾個IPSA會員公司已經開始使用該軟體。

 

  Darrough Consulting Services公司的負責人Danielle Darrough專精性狀與遺傳領域,所以對種子公司面對挑戰而提出越來越複雜的要求,有獨到的見解。10月份推出該軟體後即將舉行線上影片示範,2010127日至10日將舉辦的種子博覽會-ASTA的玉米、大豆與高粱會議中,Danielle將會於IPSA的攤位中當場實際示範。緊接著會著手研發第二版,將包含讓IPSA Advantage軟體與使用者目前的會計軟體。


  IPSA Advantage
軟體管理種子公司業務元件,並提供管理使用者與顧客關係的管理工具。業務元件數據庫透過從生產到成品的每階段庫存,包含訂購過程、開票及交貨,追蹤與記錄種子產品送至田間與農場。顧客管理組件資訊能提供種子公司創造與發展顧客關係的機會,將可幫助現在以及未來的業務。該軟體可為各公司以自家的術語與品牌量身打造。


  
身為IPSA會員DCS, LLC承諾將致力於幫助種子公司順利管理目前的業務,也準備克服未來的挑戰。軟體開發目的為降低成本與高彈性。因為IPSA擁有IPSA Advantage軟體的所有權,會員可以較低的價格購入以及維護。費用是以公司規模分級,購買軟體價格約5,0008,500美元,而每年的維護費約1,5003,000美元。


  
更多訊息或訂購IPSA Advantage軟體,可參考www.independentseeds.com,或聯絡IPSA辦公室,電話:(402) 991-3550

 

  若有任何問題,可安排線上示範影片。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1256&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美國賓州農局報告種子品質工作

  賓州農業局長Russell C. Redding所發表的2009/2010年賓州種子報告(2009-10 Pennsylvania Seed Report)中表示,當地栽種者、全職農民與景觀專家在賓州種植的種子皆具有品質保種,因為該州嚴的標準,造就高品質。


  入秋也是種植某些蔬菜作物、覆蓋作物以及冬季作物(如黑麥、小麥以及大麥)的時節,在地表上種植高品質種子,以確保生成高品質作物是非常重要的。


  2009
7月至20106月間,賓州種子研究室收到近6000份種子樣本,需要進行約9100次各別檢查,以評估種子的品質。報告中顯示種子檢查的種類,包含花卉、蔬菜、林業、農藝和飼料作物,當然也包含牧草以及草坪,不包含種子批發商。


  Redding
表示賓州63000名農民信賴優質種子產品,才能為當地1250萬名居民生產出糧食和纖維作物,當然還有其他地區百萬名仰賴的賓州作物的民眾。賓州制定的種子產品檢查與規範,藉由確定種子的品質,以有效保護產業和消費者。

 

  農業局的植物產業農藝與地區服務部門負責管理並執行賓州種子法,提供官方種子檢查的報告以及試驗室依種子法分析樣本的結果。

 

  種子法要求在提供販售前,所有種子需要適當且明顯地標示在容器外部。種子未經幾查或適當標示即進行販售,乃為非法,將有品質的疑慮。若強要種植,農民可能冒著種植可能不能發芽完全的產品,而生產出次級作物的風險。
 

  Redding建議農民向聲譽佳且有執照的種子商購買種子。在賓州若要提供種子販售,需依法每年繳交25美元取得執照。

 

  有關賓州種子規定的更多資訊(包含2009/2010年賓州種子報告),可直接上www.agriculture.state.pa.us 網站搜尋種子(seed)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0451&id_region=&id_category=1800&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