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 郭怡彤、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第 0123     2010-04-10     第 四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澳洲國家品種試驗網站增設Google maps

  澳洲國家品種試驗(NVT)網站新建構了谷歌地圖(Google maps)功能。標示每一個試驗地點,農民現在也可搜尋試驗的作物與地點

 

  NVT由澳洲穀物研發機構(GRDC)所贊助,發布有關新公開作物品種的訊息給農民,包含小麥、大麥、油菜與羽扇豆等。

  新功能能放大縮小或拖曳地圖尋找地點,並可關閉地點與試驗何種作物等詳細資訊。
 

  請參考網站www.nvtonline.com.au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4499&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種子營養品Protinus於加拿大上市

  Wolf Trax 表示PROTINUS為種子營養品,可促進早期植物生長,已獲得加拿大販賣許可。種子應用技術能植物生長更快、作物產量更高、增進根系發展、更大且更有活力。

 

  Wolf Trax的產品經理Jennifer Bailes表示很高興能推出這款獨特種子營養產品給加拿大農民。PROTINUS能在艱困的旱季中表現傑出,可為種植者帶來更多的效益,該產品可增加作物產量並在旱季中栽種生長,物超所值。

 

  PROTINUS歷經許多作物廣泛的試驗,包括玉米、大豆、小麥、油菜、草、飼料及蔬菜。上百種個別試驗的結果顯示施用PROTINUS增加養分輸送至種子,可提早均勻地萌芽,並增進根系與地上部植株生長。

 

  加拿大肥料檢驗局審查PROTINUS的功效及品質數據後,於2010年3月1日核准登記與販售。

 

  PROTINUS可改變種子週邊酸鹼值、吸收重要養分,直接將三種重要微量要素輸送至幼苗內。粉末狀的PROTINUS是專業的種子處理劑。農民若希望所購買的種有最好的表現,可向種子商或種子處理上洽詢PROTINUS。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4231&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