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 郭怡彤、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22     2010-03-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嬌蜜」是農友種苗公司針對適合早春栽培所研發的紅肉小西瓜新品種,具有大果西瓜獨特的口感,皮薄、汁多,糖度高。是早春【紅肉】小玉西瓜的惟一選擇

 

特性

*果實高球型,果型大小整齊,果重約3公斤左右。

*肉色鮮紅,肉質細脆爽口,糖度12%左右。

*栽培適期:台灣南部春作1~3月。

 

  西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茄紅素,「嬌蜜」西瓜鮮果供貨中,每箱15~18公斤售價900元,歡迎上網訂購。

 

資料來源: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http://www.knownyou.com;電話:07-2241106轉221

 

 

 

AAS植物:三色堇‘Endurio Sky Blue Martien’

 

 

  特殊的三色堇‘Endurio Sky Blue Martien’ 綻放淺藍色花束看似嬌弱,但花園中又展現它堅忍不拔的一面。冬季時節,該花卉滿佈在溫暖的南方地區,不畏風雨、低溫與短暫的降雪。於北方氣候,兩季開花的三色堇讓花農讚嘆不已,秋季種植三色堇在第一次降霜後會遍地開花,在溶雪後的春季、氣候暖和時也會再度開花。也可在早春種植該植物,直到夏季,天空藍的花兒會遍地盛開。約0.75英吋的花朵嬌貴具有美麗的天藍色,植株生長至約6英吋高、10~12英吋寬,在所有的花圃中都能成為焦點。也非常適合置於窗台花架與垂吊式庭園,作為露台植物。‘Endurio Sky Blue Martien’Syngenta Flowers公司育成。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

 

 

 

烏茲別克 新的耐熱辣品種

 

  選拔自亞蔬辣椒品系0337-7069,更耐熱的辣椒品種‘Uchkun’推出後,炒熱了烏茲別克斯坦的蔬菜業。辣椒品系0337-70692005年亞蔬第15屆國際辣椒苗圃展中亮相,被選定為對優良農業措施反應最佳,在良好環境下產高。

 

  品種‘Uchkun’具抗病性、中熟且高產。果實碩大、富高營養價值、並可鮮食或用於加工。由於中亞並沒有類似品種,‘Uchkun’對農民是商機。該改良品種目前已在烏茲別克斯坦做品種登錄。
 

  烏茲別克植物產業研究署執行正式的品種試驗,也系統地改良該國辣椒等農作物,以確保新品種具更好的性狀,以可以更廣泛地銷售。該地區國立農業研究系統(NARES)的同仁與亞蔬中亞與高加索山脈地區統籌人Ravza Mavlyanova密切合作,讓農民挑選市場需求大的蔬菜作物種子時,有更多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3163&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