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 輯:牛糞傳奇與席娃傳奇
                                  2010-03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 郭怡彤、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21     2010-03-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生生種子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小果番茄的新品種紅新娘;甜度高而且皮超薄,口感甚佳。目前鮮果售價一箱10600元。

 

新品種紅新娘的特性包括

  • 生長勢強健,不停心,中長節間,長複花串。

  • 橢長果型,皮薄,單果果重15~20 g,醣度11% 以上。

  • 果型美,口感佳,產量甚高。
    果色春夏季為橘紅色,秋冬季轉色為亮紅。

  • 適合溫網室栽培。

 

  小蕃茄的營養價值較大蕃茄更高,蕃茄對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的多酚類物質主要存在於蕃茄受陽光照射充足的果皮,而小蕃茄含有更大比例的果皮,所以營養價值最高。紅色的富含茄紅素,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黄色的含少量胡蘿蔔素,不含有茄紅素;橙色-的茄紅素含量少,但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

 

  如果要滿足維生素C的需求,則各種蕃茄都好。如果要補充蕃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紅色及橙色都是最佳的選擇。  

 

資料來源:生生種子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
http://www.evergrowseed.com
;電話:06 – 583 6260)

 

 

 

 

AAS花卉:百日草‘Zahara Starlight Rose’

 

  百日草‘Zahara Starlight Rose’結合傳統與新穎,即舊式的花型結合玫瑰紅與潔白的花色。本一年生植物性好光,可抵抗葉斑病與抗霉病,這兩種病症能破壞植株健康並使植株提早致死。高品質能讓該植物長久持續,並在全季滿滿地盛開。‘Zahara Starlight Rose’耐熱與耐旱,且易於生長於花圃中。對新手或是有經驗的種植者而言是完美的植物,因為照護要求不高即可開出最多的花數。成熟植株為中等大小,約1214英吋高與寬,大小能置於盆栽或露臺容器內。種植者將可使用種苗或植株來繁殖‘Zahara Starlight Rose’。該百日草由PanAmerican種子公司育成。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

 

 

 

 

AAS花卉獎優勝:百日草‘Double Zahara Fire’

 

  百日草‘Double Zahara Fire’2.5吋完全重瓣的大型花,且能抗病。‘Double Zahara Fire’可抗葉斑以及抗霉病。由於是春季開花植物,易於生長於溫室中,並會盛開於整個花季。在涼爽及少光照的情況下生產該植物,植物損失風險較小。植株只需些許照料,自春天至生長季末期將就會持續盛開。與所有百日草品種相似,該花卉在全日照的環境下生長最佳,並在炎夏中欣欣向榮。百日草‘Double Zahara Fire’PanAmerican種子公司育成。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