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19     2010-02-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AAS獎優勝:菊花‘Mesa Yellow’

 

  ‘Mesa Yellow’為首見的雜交天人菊,植物習性不那麼野,開花數多。花形3英呎,似雛菊,著果球形,在夏季持續顯現出色的色澤。花農可隨意剪枝做成花束。花朵留在植株可吸引蝴蝶。評審註明‘Mesa Yellow’改良過的特性為在全日照溫室下,成熟植株可達2022英吋。此花叢適合栽種於小花園或任何容器內。當種植靠近容器的邊緣,可以往下垂。相對地也不太需要照護。‘Mesa Yellow’植株抗風抗雨,在惡劣的天氣後也能恢復迅速朝氣。‘Mesa Yellow’PanAmerican種子公司育,比一般者提早約23星期開花。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

 

 

 

AAS花卉獎優萬壽菊 ‘Moonsong Deep Orange’

 

 

  AAS評審注意到萬壽菊 ‘Moonsong Deep Orange’的深橘色花色可能無法拍成照片或是數位影像。此品種的花深橘色,不易退色,與其他品種相比,其他品種的顏色只能說是金黃色。但獨特顏色只是該品種三個改良特色之ㄧ。花卉尺寸從2.5英吋到3.5英吋,為最佳等級的重瓣花。易於生長於56吋盆,約在70日短日照或84日長日照的生長環境下開花。‘Moonsong Deep Orange’植株強健,耐熱耐旱。在全日照花圃內,挺昂的植株約可達12至英吋高。整個夏季,較老的開花植株內會覆蓋著綠葉,在生長季時可讓植株看起來更有活力。由Syngenta花卉公司育成。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