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09     2009-09-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9年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得獎品種

  自1933年創辦至今的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今年也選出南瓜一代雜交種‘Honey Bear’香堇Viola ‘Rain Blue and Purple’。

 

瓜一代雜交種Honey Bear

 

  南瓜一代雜交種Honey BearHoney是由煮熟後,散發出甜南瓜的香味,烤了以後可放在貝殼內享用。除了香味,它還具有三個顯著的特性:結實小巧、高產量以及對白粉病的忍受力強。一株結實小巧的南瓜,高可達23呎,展開(不含藤蔓部份)可達45呎。深綠色南瓜重約1磅,適合與人分享。每株可產35個果實。高產量是因為對白粉病的高容忍力。季末時,許多南瓜都會得到白粉病,在植株上的果實因故不會成熟。南瓜一代雜交種Honey Bear在整個生產季中不斷結果,而自播種至第一個南瓜成熟採收需約100天。此品種由美國New Hampshire大學所育成

 

Viola ‘Rain Blue and Purple’

  香堇‘Rain Blue and Purple’在美國南部,秋冬兩季盛開,而在春夏兩季,則可於美國北部見到花朵奔放的模樣。擁有漸層藍的品種,因能耐冷也能耐熱,所以四季都開花。這就是為什麼 ‘Rain Blue and Purple’ 香堇四季都開花的原因。另外一個吸引大眾的特點是花朵生長到1.5吋時,會從紫白色慢慢變為紫藍色,這時也代表花的成熟。此植物可種植在花園或容器內,展開約1014吋。類似藤蔓植物的特點,非常適合置於吊籃或大型花盆。香堇Viola ‘Rain Blue and Purple’由日本琦玉縣的Tokita Seed Co. Ltd公司所育成,可在零售店購得。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