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04     2009-06-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種子世界訪問ISF秘書長

  最新一期種子世界的錄影片系列,特別訪問國際種子聯盟(ISF)的秘書長Marcel Bruins。

 

  影片片段請見:

  http://www.seedquest.com/hosting/seedworld/giantsviews.htm

 

  此一系列錄影片訪問種苗業中的意見領袖,一個月一期。於此期中,Bruins按照不同地區談論國內外種子產業。Bruins的訪問片段上網時間剛好趕得上於土耳其舉行的ISF世界種子會議。
 

  訪節目中還包括其他名人,包括:

·         Mark Lawson- 為孟山都的育種家,談論育種目標以及適應性狀的成功。

·         Bill Wyffels Jr. (Wyffels Hybrids公司) 建議如何販賣種子。

·         David Pickenpaugh (INCOTEC公司) 談論最新種子批衣技術和種子科技產業。

 

  這系列的其他主題還包含授權的改變、有機規範,以及生物燃料的種子產業。該視訊使用更方便,將訪談剪輯成多小片段,可檢視標題選擇想看的,不需從頭看到尾,選擇任何一個約兩分鐘長的片段即可觀看。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9/may/26273.htm

 

 

 

 

 

 

Vilmorin & Cie 財務報告

  Vilmorin & Cie 公司將確定全年的目標,比起往年低,今年的銷售額預估約10億歐元。雖然孟山都公司最新的預測和德國KWS公司最新的報告書狀況不佳,但作物和蔬菜種子銷售顯示買氣回升,抗拒大環境的不景氣

 

  德國KWS公司(以作物種子起家,為Vilmorin的競爭對手,也是一同合資公司AgReliant的夥伴)最新的出版物與孟山都公司表示,儘管種子界對一些部分和本公司最近的報告心有存疑,仍看好產業的前景。

  • 雖然市場的反映不如孟山都預期,但仍舊看好市場。孟山都證實因除草劑的銷售(天氣、同業競爭等因素)較預期獲利低。相反地,預測種子銷售買氣仍旺,預期成長超過15%(玉米和大豆作物種子預期成長超過20%)。此成功歸功於孟山都GMO產線,在美國佔了80%的玉米和90%的大豆種子。孟山都透過專案銷售或授權策略(Vilmorin公司也得利於此項) 等「二加一」策略鞏固其市佔率。

  • 今年,KWS公司第三季的盈餘報告顯示他們對作物種子市場採取樂觀的態度。玉米銷售額增長17%,榖類增長超過28%KWS全年增長指標超過15%。該公司在德國的表現如同在美國般非常亮眼,儘管玉米與大豆的獲利稍有衝突。價量影響也促成好成績。Vilmorin第三季銷售報告也顯示在美國也有卓越的表現,增長幅度為27.9%,儘管產量有1~2%的縮減。KWS也顯信心但注意到新進人員成本的提升。

  • Vilmorin公司仍然維持其預測,即有機成長率約為2%。全年銷售目標額共計99500萬歐元(2009/06/30)。營業利潤預期有1400歐元,相較於去年的11500萬歐元,營業毛利10.5%(12.8%)。不過普遍預測約為1500萬歐元左右。

附件建議持平

  公司仍著重於技術改良來生產種子。Limagrain公司剛結束與Cellectis公司的協定,技轉Cellectis公司的技術,運用該公司的GMO部門。然而對今年的盈餘增長,採取更謹慎的態度

 

資料來源:

http://www.vilmorin.info/vilmorin/CMS/Files/Analyses_financieres/Pages

%20de%20Oddo030609gb.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