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02     2009-05-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到現在為止孤挺花品種前十名都還未曾有白綠色者。然而,Challenger的到來情況可能會轉變。

 

  雙色孤挺花常被認為是獨特的,就某部分而言是正確的。然而Challenger的銷售數字證明它並非是小眾類產品。在2006年上市時,販賣超過15千支。在2007年,銷售數字提昇至55千支,並預測還會再創新高。

  特殊的大白花與淺色的中心是銷售的主因。直徑超過21公分。其它吸引人的特質包含筆挺的花身、健壯的莖、抽芽的形狀,還有瓶插壽命約2週。總之,它是兼具美麗外貌的優質商品。

  孤挺花Hippeastrum Galaxy Grp Challenger’ (vbn code 28805) 10月至4月可荷蘭拍賣市場購得。「Galaxy Grp」是直徑超過16公分的單朵大花統稱。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flowers/2009/f01NL_

hippeastrum.asp

 

 

 

 

 

觀賞鳳梨 Vriesea Astrid

 

   Astrid’是第一個擁有放射狀葉片和箭的花朵的觀賞鳳梨(鶯哥鳳梨Vriesea)上市後一年,堪稱成功進軍市場。

   Astrid代表觀賞鳳梨Vriesea的重大破。此植物由五至七片的嫩芽和相同數目的花叢生成型。此新品種在2008年銷售超過12萬支,明顯受歐洲消費者親睞。 

  此植物的成功在於嬌貴的觀。此植物捲葉漂亮,箭型花柔軟,比起普通的觀賞鳳梨Vriesea顯得沒那麼堅硬。而它最大的突破是在於可存活超過四個月。此植物供應10.5公分盆裝,內含至少三株花,約4045公分高。

  觀賞鳳梨Vriesea Astrid’(vbn code 102092)20064月供應上市,至去年以前前都還是個無名小卒,這是因為把此植放在Vriesea其他種類下販賣,所以無精確的銷售數字可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9/p04NL_

Vriesea_Astrid.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