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01     2009-05-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荷蘭花卉市場非洲菊拍賣日後一天,Captiva獲頒2008年最佳非洲菊創新獎。此獎是非洲菊Captiva成功進軍市場的證明。

 

  在約80個非洲菊大型花種中,有15個出口商最優先選擇 Captiva。看到它鮮明的黃色和耳目一新的姿態,便能理解出口商為何如此青睞Captiva。它大小一致,讓整體畫面看起來非常和協。其莖強健,非常適合插花、做成花束以及各式各樣的佈置與裝飾。普遍認為Captiva可謂錦上添花。

 

  非洲菊Captiva (vbn code 101763)20088月上市以來,就以極佳的瓶插壽著稱,切花後可維持約兩星期。不只引起市場的關注,消費者因可享受更長時間、花朵奔放的樂趣而極度關注。總之,此花是花商De Kwakel極大的成就。荷蘭拍賣協會(VBN)的統計資料顯示,至2008年底止已銷售了68250隻。2009年將擴大非洲菊‘Captiva’的種植面積。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flowers/2009/f03NL

_gerbera_captiva.asp

 

 

 

 

 

 

菊花 Madiba Sambu Eye

 

 

  Santini多花型菊花Madiba的嬌貴魅十足,特別現在有許多不同的色系的Madiba可供選擇。最新系列的品種名為Sambu Eye,是迷你版的Santini菊花,花瓣粉色,芯心墨色。

 

  Madiba系列的花色已有八種。這些菊花特徵之一是花直徑短,約僅1.52公分;奔放的開花特性讓每枝可開到3040朵;瓶插壽命長,可在切花後維持至少三星期。這特質讓Madiba外貌嬌貴但內在堅韌,非常適合長途運輸。

 

  而且每一個購買Madiba的消費者都是做善事:每買一朵花,就會有一筆捐款捐到慈善團體用來幫助非洲小孩,給他們一個未來。此計劃由納爾遜-曼德拉兒童基金會(Nelson Mandela Children's Fund)、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歐盟非洲分會(AWEPA)聯合贊助。更多有關Madiba花菊的訊息請參考多語網站www.madiba.nl

 

  Santini菊花的Madiba Sambu Eye(vbn code 104211)自第六週可至荷蘭拍賣市場購得。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flowers/2009/f04NL

_Chrysanthemum_Madib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