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01     2009-05-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先正達今日甜椒」14期出刊

  跨國公司先正達旗下的S&GRogers出版第14期「先達今日甜椒」(Syngenta Peppers Today)。「今日甜椒」是世界甜椒產業的資訊管道,開發來為先正達所有的客戶刊登生產、加工及貿易等方面的消息。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區域的甜椒業務經理、也是此期社論的撰稿人Jacek Bursztynski先生表示,這一期的「今日甜椒」內容介紹俄羅斯和摩洛哥的甜椒,以及西班牙綜合蟲害管理更多的資訊。

 

本期的「今日甜椒」要點有:

 

l起步的俄羅斯:近幾年,俄羅斯貿易市場呈現顯著成長,並提供歐盟甜椒栽種者不少機會。今日甜椒網站已彙整西班牙2005年至2008MurciaAlmería地區的數據(Almerian and Murcian figures),有助於了解西班牙該兩地出口至俄羅斯的情況。

 

l 摩洛哥甜椒:在2007年至2008年的銷售活動期間,摩洛哥甜椒出口量為49300公噸,增長幅度約40%。延申閱覽阿德拉爾農業公司的訪談(ADRAR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和最新銷售活動評估(evaluation of the last campaign)

 

l訪談Prof. David Hughes:闡述全球經濟不景氣對鮮食產業和消費者行為觀點的影響。

 

l西班牙Almería的綜合病蟲害防治:今日甜椒訪談Clisol Agro公司經理Ms. Lola Gómez Ferrón,想知道Clisol Agro公司是如何在她的帶領下發展到如今成為全球其他公司的典範。

 

l其他:定期會議的錄,與特殊的甜椒食譜!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9/april/25912.htm

 

 

 

 

 

 

 

Vilmorin鞏固番茄和甜椒的全球據點


  Vilmorin
公司再度生觸角。該公司繼於美國加州Hollister設立最新的研究據點,以及於摩洛哥開設Vilmorin Atlas子公司後,再次有新成員加入:瓜地馬拉的育種公司GenTropic Seeds,專門培育熱帶番茄和甜椒的雜交種。

 

  GenTropic Seeds公司成立於2004年,由抗雙生病毒番茄育種計劃主持人Dr Luis MejiaDr Douglas Maxwell,以及中美洲種子貿易的主要公司Pilones de Antigua的甜椒辣椒育種計畫主持人Dr Richard Rotter共同合作成立。該公司企圖克服熱帶作物的生產限制,以合理價格提供優良種子來幫助小農獲得較好的產量。

  
過去,Vilmorin公司的甜椒與GenTropic Seeds公司的種原相交的雜交種,以及番茄抗菜豆金色花葉病毒病毒(begomoviruses)計畫所產生的性狀,出現非常有趣的結果,因而有了將兩家公司知識和經驗結合起來的想法。

 

  併購GenTropic Seeds公司的研究計畫協議於200812月簽署,而2009年年初納入該公司的種原。此計劃讓Vilmorin公司可更快研究出針對病毒的新抗性、新果實形態、使種原適應高得病環境和其他經多年研究才能獲得的特性。

 

  此合作也可增進Gentropic團隊的現,更快速達到目標。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9/april/259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