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00     2009-04-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鬱金香‘Armani’成功進軍市場

  鬱金香一個新品種的開發上市平均得花上20年。三年前輪到新的兩色‘Armani’成功上市。

 

  正如同名時尚品牌所象徵的,‘Armani’代表雅致而簡單。它和大部分鬱金香一樣是單朵花。然而,它的顏色顯著但不突兀;裹著似優雅葡萄酒的緋紅色,邊緣滾著白線,又有微微淡紅間隔著開兩種顏色。

  ‘Armani’
不喜愛低調,清楚的展現自身顏色,甚至處於蕾期,在店中也可展現自身的優點。引人注目的深綠葉片使花朵獨特的顏色更為突出。其它的優點包含強健的莖、瓶插壽命相對長;瓶插時,鬱金香能保持最佳外貌至少一星期。

 

  三年前,鬱金香‘Armani’(vbn product code 27202)在荷蘭花卉市場中首次亮相,自那時起,銷售便穩定成長。2006年銷售超過30萬支,2007年成長至約40萬支,2008年更成長至55萬支,成績斐然。鬱金香‘Armani’11月至4月、在荷蘭拍賣市場可購得。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flowers/2009/f02NL_t

ulipa.asp

 

 

 

 

 

串鈴花(葡萄風信子)‘White Magic’成功進軍市場

  串鈴花(Muscari) Magic系列中的‘White Magic’展出雪白的串鈴,相當成功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爬到盆裝串鈴花的第三名。

 

   ‘White Magic’是藍色葡萄風信子第一個白色品種,非常適合做盆栽球根。其優點為健壯,最出色的是葉片短,可展現它一簇一簇、精巧可愛的小白花。每片球根鱗片,皆會長出純淨的小白花。壽命長,這更加有吸引力。在雪白小花凋零後,變成球根可繼續種植於花圃中,所以溫帶地區消費者可以年復一年、盡情享受此花所帶的春天氣息。

 

  ‘White Magic’系列自20081月進軍市場,不光只有‘White Magic’,還有透明藍‘Blue Magic’和淡青色‘Ocean Magic’。自‘White Magic’上市以來已銷售超過16萬盆。盆栽因放有白色且附品種、名稱以及M&M的藍色「m」圖案的插牌,可輕易辨認。串鈴花‘White Magic’ (vbn product code 101920)一般供應912公分盆裝;球根直徑亦供應1325公分。供應期間自1月初起,預期至4月底為止。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9/p03NL_mus

cari_white_magic.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