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8     2008-10-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的「自主種子業協會」(IPSA,Independent Professional Seed Association)成立於1989年,由一群認為需要一個代表全世界個別種子公司的個體戶種子生產者所組成。

 

  自主種子業協會(IPSA)是由六位種子商開始發函尋找共識,是否成立組織來促進家庭式種子公司的能力與利益。在1989年成立會議中共有80位創始會員參與。

 

  IPSA籌促資金來支持應用性研究,提供成員們產品的資訊。IPSA透過公家與私人,提供150萬美元以上的研究經費。每年投入這些研究項目約10萬美元。

 

  IPSA成立新的網站 www.independentseeds.com,來推個體種子公司。該網站的「會員專區」與搜尋功能都只開放給會員。IPSA表示目標為鼓勵農民進入該網站,來找出當地有販賣產品的個體種子公司。

 

  新網站將提供農民接觸個體種子公司成員,也准許IPSA的成員做廣告給個體種子公司及農民。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october/24053.htm

 

 

 

 

 

第一個國際性的西瓜研討會

  Nunhems是拜耳作物科學公司的子公司,專門銷售蔬菜種子。該公司於10月2日在西班牙舉辦第一個國際性西瓜研討會,邀請西瓜各個領域的專家參加。該研討會提供交換經驗、訪談西瓜產業新趨勢及發展。報告範圍廣泛,包括全球貿易與消費統計、商業案例、創新市場模型等,提供關於未來西瓜的生產、處理加工以及零售販賣等方面獨特的看法。Nunhems是重要的西瓜種子供應商,在相關的觀念與服務也都居領先地位;該公司具備所有類別的西瓜,也與主要生產地區的專家保持密切的聯繫。


  Nunhems邀請12個國家200多位參加此盛會,強調跨領域分享知識。Nunhems強調農民、加工業者、出口業者、進口業者以及食品供應商各自獨立工作、專注於自己的需求的時代已經過去,未來西瓜貿易將建構在全球供需的整合。

 

  研討會的重點是探討西瓜產業的現在與未來,包含研究與發展、培育、國際貿易以及市場。內容包括:1. Nunhems在歐洲西瓜市場的情況,Nunhems與全球貿易整合、研究的新技術、顧客導向、與合作夥伴的密切關係與顧客供應鏈;2. 全球貿易流量與市場趨勢;3. 參考流行產業的模式,如何透過將消費品牌傳達訊息給消費者,以及在產品價值上產生夥伴關係等來創造消費者的需求;4. 由流行產業的觀點探討零售業者與生產者的關係。

 

  會議中的第二部份,重點放於顧客導向之產品型態和促進西瓜的消費,包括鮮切西瓜的新發展、增加西瓜消費的新創舉等。此外也介紹了美國國家西瓜促進委員會(National Watermelon Promotion Board),該會是非營利組織,目標在於透過研究及教育增強大眾對西瓜的印象。
 
  除了資源豐富的部份,會議的參予者也有機會享受更多西瓜,並由大廚及食品藝術家準備了兼具美味及視覺享受的西瓜作品。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october/239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