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6     2008-09-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Pride種子公司以種子粒數出售大豆種子

  Pride種子公司宣佈將於2009年栽培季節開始以種子粒數出售大豆種子。

 

  Pride種子公司表示,以種子粒數出售大豆種子可提供現在正在種植的生產者依照他們的需求更有效規畫栽種大豆。

 

  Pride種子紙袋的內包含140,000顆種子(傳統是用22.7公斤估算),大紙袋則可裝500萬粒。全部品種都用粒數來出售。

 

  此舉讓生產者們可更好購買與預期種植密度相符的種子數目,也消除生產者對於每袋計價的種子因為在不同季節、環境生產的種子大小、重量不同而造成數量難以掌控的疑慮。

 

  最終將可以的顧客、業務和種子公司更有效率掌握庫存。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september/23682.htm

 

 

 

荷蘭DEVG進軍雜交種子市場

2008上半年業務

 

  2007年11月,Devgen公司在印度購得雜交種子企業,展開雜交稻育種與基改作物的研發。在2008年第一季即第二季,Devgen成功地在印度建立育種公司,生產和販賣米、高粱、珍珠栗、向日葵等印度重要作物的優質種子。Devgen將據此於印度及東南亞擴展商業的版圖。

  •  2007年上半年收入為430萬歐元,2008年上半年收益增加至580萬歐元,大部份來自銷售雜交種子。

  • Devgen在印度的育種、種子生產、品管、銷售等專家從原本65人增為90幾位,由陣容堅強的團隊管理子公司,且於6月在Hyderabad成立Devgen印度總公司。

  • 三月,國際標準的20,000平方英尺新種子加工場也落成於Hyderabad。在濕季時(4月到8月)及時完成種子生產及加工目標的量。下一年度也準備建構第二個種子加工場,用於親本種子加工。

  •  Devgen採用兩個商標Frontline和Mahalaxmi來出售商品,這兩個商標整合Devgen要作為研究種子先驅及科技公司龍頭的理念。有18項產品行銷於印度25個地區10種語言,而且價格很好。

  • 一月至六月底,市場對Devgen產出的米及高粱種子需求很大,使得短短六個月的營收超過400萬歐元。而因西部雨量不足,使得珍珠栗的銷售不如預期,但Devgen預期今年一定會達到目標。銷售向日葵主要是從第三季開始。

  • 基於在市場上證明Devgen的優質產品,到2009年將計劃更積極銷售。預期2009年將對農民推出新的高粱、向日葵、珍珠栗雜交種子。而新的雜交米準備於2010年銷售。

  • Devgen在印度的育種計畫將與肯亞(育種)、比利時、新加坡(分子育種、生物技術)、菲律賓(育種)、印度(產品評估、登記註冊)的全球研發計畫做結合。在印度Devgen 4個育種場及重要市場的多個試驗點,育種與產品評估都明顯的增加。

擴大投資種原、育種、生物技術以達中期成長

 

  Devgen增加投資種子營業資產,先進的育種技術及生物技術,是領先提供亞洲雜交作物特別是水稻的關鍵。

 

  Devgen已將種原與育種目標從印度擴展到全世界(中國及日本除外)。也已與中國與其他地方先進的研究機構完成協議與授權來強化該公司種原與雜交稻技術,並且增進該公司將雜交稻及其父本商業化的管道。這些都已在亞洲各地進行測試。

 

RNA干擾及生物技術性狀

 

  Devgen對於米性狀的研發,以及利用RNA干擾科技來進行作物保護,已有很好的進展。該科技已證實有控制穀物食根蟲(玉米主要害蟲)的潛能。

 

展望2008年

 

  儘管年初時盧比(印度貨幣)兌換歐元約貶值13%,今年的種子銷售預估依舊為500至600萬歐元左右。

 

  總之,在印度第一年生產與銷售四個重要作物的成績,顯示Devgen已經成功地整合去年所併購的種子公司及在印度建立自己的雜交種子市場。Devgen由2004年開始投資研究雜交米,並發展產品組合及銷售管道,陣容堅強的團隊現在已快速的在印度及東南亞擴展。未來,這將是Devgen的行銷重點。在這方面,Devgen可能考慮藉由債權或股權的市場獲得其他資金來源。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august/234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