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3     2008-08-1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蜻蜓鳳梨Aechmea Blue Rain

 

 

  開藍色花的植物非常罕見,蜻蜓鳳梨Aechmea Blue Rain也因此擁有更大的市場。

                    

  在2006年8月鳳梨Blue Rain上市前,觀賞鳳梨在市場上沒有開藍花的,也造就了這品種獨特的一面。Blue Rain因栽培期長,供應量只呈現慢速增加。上市來兩年,Blue Rain就獲得荷蘭拍賣市場銷售第二名的殊榮。

 

  蜻蜓鳳梨Blue Rain白色底色與紫又帶點粉紅的苞片、再加上亮紅色的花莖覆蓋著白色絨毛使消費者驚艷不已。高約40公分、充滿異國情調,展示時常引起消費者關注。

 

  適當的照顧可使觀賞期多達三至四個月。全年可於荷蘭拍賣市場購得,只提供15公分盆裝。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flowers_plants/product_news/plants/

2008/p07NL_aechmea.asp

 

 

 

睡蓮育種的突破

  超過一個世紀以來,育種家試圖創造出耐寒、藍花的睡蓮「聖盃」品種。現在泰國的睡蓮愛好者Pairat Songpanich宣稱成功培養出新品種。由於染色體數目的不同,很難把睡蓮 (Nymphaea)與熱帶亞屬AnecphyaBrachyceras拿來交配。經過四年的研究,他培育出耐寒的藍色花、杯狀葉片、生長幼期有紅色斑點的睡蓮新品種Siam Blue Hardy

 

資料來源︰

http://www.rhs.org.uk/Learning/Publications/pubs/garden0708/newsgenera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