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2     2008-07-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非洲菊Suri

 

  Suri是少見的火紅色重瓣小型非洲菊。

 

  Suri成功打進市場,它鮮血般的色澤就猶如它亮眼的成績。直徑約7至8公分,莖長50公分以上、瓶插壽命約10至14天。當暖紅色非洲菊於秋天漸漸褪成普通的紅色,但Suri一年四季都裹著它火紅色的外衣,堅持不肯褪下一絲ㄧ毫,這也是Suri總是受到市場關注的原因。

 

  拍賣統計資料顯示,光2007七月Suri就賣掉四萬支,而在2008三月銷售量更是超過一百萬支。現今拍賣市場上Suri價格仍高於紅色非洲菊。這顯示買家依舊對Suri保持高度興趣。而今年要擴大種植面積以滿足消費者強烈的需求。

 

  小型非洲菊Suri可從荷蘭花卉拍賣市場的三個出口拍賣場 Naaldwijk 、 Rijnsburg 和 Aalsmeer 購得。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flowers_plants/product_news/flowers

/2008/f07_Gerbera.asp

 

 

 

胡瓜栽培種Snacker

  自家種胡瓜? 選Snacker就對了!這種陽台胡瓜栽種簡單,包裝與標籤有詳細的說明。

 

  當該品種的果實直徑像拇指般粗、長約9公分時即可採收。該品種是種植於窗臺上,但於室外生長也極為強壯。正確的照護能使該品種生長快速,為適合兒童的最佳選擇。胡瓜Snacker在八月底前皆可於荷蘭拍賣市場購買。該品種於2007年奪得Aalsmeer市場的最具附加價值類別的人氣獎。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8

/p06_snacker.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