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9     2008-06-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火鶴花新品種:Anthurium andreanum Grp Brown King
 

       新盆花品種 Anthurium Brown King已成功進軍市場。短短一年中,已有2800盆銷售一空,為火鶴花市場帶來新的氣象。

        Brown King vbn code 28526﹚並不是標準的室內植物。肉穗花序由下往上,由基部的深紅至頂部的淺粉紅,配上褐黃色的苞片,為該品種帶來優雅的外觀。除此之外,該品種綠葉帶有紅色葉脈,增加吸引力。簡言之,Brown King是育種家成功的藝術產物。

        Brown King投入國際展銷會﹙如德國國際花卉展﹚後,供應穩定成長,價格也較同大小的盆栽植物高出20%,原因有二:(1) 該品種花期可達35天;(2) 40 – 50公分的小盆栽,花朵直徑可達10 – 11公分!

        目前已全年供應盆栽直徑14公分的Brown King,可至荷蘭兩大花卉拍賣市場NaaldwijkAslsmeer購買。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8/p05.asp

 

 

倒掛金鐘Fuchsia magellanica Angels Teardrop

 

    在英國康沃爾郡(Cornwall)的Duchy大學,可以看到倒掛金鐘。該品種已被正式命名為Fuchsia magellanica ‘Angel’s Teardrop’。因該品種具有美麗的鮮紅色花朵及緊湊、濃密及堅韌的生長枝條,通過嚴苛的篩選,脫穎而出。該品種目前生長於Duchy Nursery3株售價9,99英鎊﹙含郵﹚。

資料來源︰

http://www.rhs.org.uk/Learning/Publications/pubs/garden0508/

newsplantforu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