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8     2008-05-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荷蘭切花市場正流行東亞蘭Cymbidium ‘Cilindra’
 

      

     年來,獨立包裝銷售蘭花已司空見慣,目前有些蘭花栽植者將包裝升級為包含完整莖幹的禮品包裝。東亞蘭 Cymbidium ‘Cilindra’ (vbn code 6244) 便是一個極佳的例子,將該品種放置於圓錐型細長的玻璃杯中,配上與花色相稱的凝膠體或沙礫,使其成為十分時尚的禮品。

      三種不同尺寸的花瓶–35公分、50公分及65公分包裝Cymbidium ‘Cilindra’,符合不同國家的出口包裝標準(如︰丹麥、歐洲的包裝箱),並利用到最高大的包裝空間。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在特殊的節慶﹙如︰母親節﹚在瓶中裝飾不同的飾品。荷蘭花卉拍賣市場將從九月至隔年四月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08_f04_concept.asp

 

 

 

美鐵芋/金錢樹新品種︰ ‘Zamicro’
 

      在引進 Zamioculcas zamiifolia的整整十年後, ‘Zamicro’ (vbn code 100641) 也投入市場,許多專家預言,‘Zamicro’ 將成為顧客最熱愛的新品種之一。

     迷你品種‘Zamicro’ 擁有優秀的基因及合適的尺寸,與原品種相較,其葉子更為纖細。非常容易照顧,Zamioculcas為肉質葉片,莖能儲藏水分,並於適當時機使用該儲藏庫,耐乾旱,每星期只需一次澆水,偶而忘了也無所謂。壽命長,植株可達40公分,全年供應。2007年八月上市以來,已經售出30,000株。

       ‘Zamicro’ 時常與吊飾搭配,因此有夢幻名稱 Timboektoetree (Timbuktu Tree)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08_p04_zamioculca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