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6     2008-04-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今日甜椒」八期出刊

         跨國企業公司先正達(Syngenta)的S&G種子部門出版發布「今日甜椒,S&G Peppers Today第八期。Sluis & Groot (S&G)為歐洲、非洲及東亞知名的蔬菜及園藝種子品牌,原來是荷蘭種子公司,1980年被Sandoz購併,SandozCiba-Geigy1996年合併成立NovartisNovartisAstraZeneca又在2000年合併成立先正達。S&G目前是先正達三大種子部門之一,所出版的Peppers Today為全世界甜椒產業的資訊管道,提供S&G客戶生產、加工及貿易的所有消息。

本期的S&G Peppers Today要點有:

l          阿爾梅利亞﹙Almeria﹚的作物綜合管理:西班牙南部阿爾梅利亞的甜椒產業面臨競爭的壓力。德國實驗室的最初報告中提到,西班牙去年的甜椒生產有用到未經核准的殺蟲劑,但今年所有的甜椒殺蟲劑都未超過最高殘餘量。

 

l          摩洛哥成功栽種甜椒摩洛哥在過去三年,甜椒栽植面積成長了三倍。文中提到該國甜椒產業的成功與挑戰。

 

l          新鮮切片及消費趨勢:介紹鮮食蔬果的消費趨勢,並提到消費者最重視的是什麼。

 

l          土耳其甜椒出口的變遷﹙2005–2007﹚︰查閱由土耳其地中海出口商聯盟所彙整的資訊。

 

l          更多主題:期會議的摘錄,與特殊的甜椒點心!本刊以網頁的形式兩個月更新一次。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april/22258.htm

http://www.pepperstoday.com/download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