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1      2008-02-10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玫瑰 Rosa Contour Rosa Contour

本品種自去年八月引進本大花玫瑰後,由於瓶插時間長,已售出250,000支切花,且後市看好;不過其供應有限,因此銷售量只會逐漸增加。 

Contour玫瑰花蕾白色略帶淺粉紅,長形,相當討喜。花蕾展開慢,花瓣捲,外觀甚為浪漫。本品種花直莖8.59分;莖長可達7090公分,刺稀疏分佈其上。瓶插時間可達1214天。此外,Contour玫瑰 (vbn code 100451) 容易染色,染後其瓶插時間仍可維持。本品種種年皆可在Aalsmeer Naaldwijk FloraHolland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
fpnews/08_f02UK_rosacontour.asp

 

北美的彩色甜椒

在二月69日舉行的Culiacan展覽會中,Zeraim Mexico將展出各色各樣的彩色甜椒。這是種子公司Zeraim Gedera與以色列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有名的農學院所展開的合作成果。Zeraim Gedera1952年成立,專門為世界各地選育高品質的蔬菜與水果。這些甜椒屬於加州的型態,大小與色彩種類豐富,特別在初期生長時遇上高溫,生育後期冬季低溫的條件下也有很好的著果率。這些品種的植株型態叢生多分枝,經由整剪也可只留23枝。植株生長旺盛,產量高,較其他品種高出30%,而且耐病毒的侵襲,如TSWVToMV(生理小種0,1,2,34")

今年一到四月,Zeraim Gedera舉辦各項展覽,包括墨西哥、德國、中國等地,在美國就有兩場的西瓜展覽。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anuary/21546.htm

http://www.zeraim.com/zeraim_en_event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