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林姿言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0      2008-01-25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菊花新品種Chrysanthemum indicum Grp. Toshka

Toshka是新的多花型菊花,花的中心為顯眼的蘋果綠,花瓣基部白色,紫色由中心蔓延至周圍形成一個亮眼的環圈,加上散開來的小花叢,在時髦的花店裡很難讓人不注意。

 

育種者為了將Toshka銷往俄羅斯、東歐市場,取了一個具有俄羅斯風情的名字。Toshka花期長且有強壯的簇葉和結實的莖,耐長途運輸;據VBA檢驗,瓶插壽命長可達22天。

 

多花型Chrysanthemum indicum Grp. Toshka (vbn code 101505)自2007年秋季起在荷蘭花卉拍賣場上全年供應,2008年的第六週開始,荷蘭拍賣場上將開始供應摘去嫩芽的Toshka (vbn code 101724)。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f01_08.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