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林姿言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0      2008-01-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有機資材評估學院降低種子登錄費

美國有機資材評估學院(OMRI,The Organic Materials Review Institute) 已經將「有機種子資料庫」的登錄費用降低,將使種子供應者受益。該資料庫成立於2006年,有助於有機農民與驗證單位上網找尋有機種苗。先前種子公司需付$25規費,然後每登錄五個品種需要在繳$50。今後只要繳$50的規費即可。該組織的目的在於鼓勵小公司的參與。

有機驗證人員指出,有機種子資料庫非常有用;他們需要證實有機農民所以不買有機種子是因為該等作物並沒有有機種子出售,資料庫可以節省很多證實的時間。而有機農民同樣地也可以很快速地找到更多樣有機種子的來源。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anuary/21495.htm

 

OMRI有機種子資料庫:

http://ent.groundspring.org/EmailNow/pub.php?module=URLTracker&cmd=track&j=185994316&u=1869182

 



巴基斯坦尋求蔬菜種苗的合作供應

巴基斯坦政府推出一項計畫,來建立蔬菜種苗的生產體系。該計畫的內容包括1. 蒐集優良種源與地方品系,並且調查性狀、純化、與繁殖種子;2. 購買蔬菜種子調製機器,包括乾燥、批衣、造粒、包裝等;3. 聘請國內外專家來訓練技術人員、雜交種子採種農戶、與菜農。

該計畫將在國內成立十個參與單位,參與各單位的私人種子公司將同意遵守智財權、權利金與一傳資源使用上的規定。計畫中將促進各單位生產雜交種子,並且提供經費,以購買材料、支付諮詢費。

巴基斯坦政府徵詢各界的合作,以期提供種源、各項機器的資訊等。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anuary/214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