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林姿言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第 0069 期     2008-01-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Siegers種子公司推出南瓜新品種

Siegers Seed Company推出兩種南瓜新品種以及一種葫蘆新品種。

 

Super Freak ™新系列包含KNUCKLE HEAD, GOOSE BUMPS和GREMLINS三個南瓜品種,新釋出的南瓜和葫蘆品種不似目前市面上用以裝飾的品種,他們都具有多汁的特性。Siegers行銷部主任Roy Pearman說:「他們是完全獨特且新穎的,在萬聖節時用來製作裝飾用的Jack O Lanterns有絕佳的效果,提供栽培者在栽植販售南瓜和葫蘆時有其他的選擇。」

 

Siegers Seed Company投入超過十代育成這個品種,小疣的葫蘆長久以來都用於裝飾,但沒有一個品種能同時具備體型大、品質穩定度高以及多疣三種特性。Siegers培育出來的KNUCKLE HEAD和GOOSE BUMPS打破這個傳統,更特別的是GREMLINS有獨特的形狀和顏色特殊的多疣觀賞南瓜。這幾個品種在市場上試賣的成果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Super Freaks ™銷售成績良好也帶動其他品項的業績成長,Siegers認為該領域前景良好,日後將投入更多心力研發尺寸、外型和顏色都更符合市場需求的新型品種。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anuary/21361.htm

 

 

 

 

     新品種介紹:粉紅麒麟花Euphorbia (Milii Grp)

有著腎型花瓣的大戟科:粉紅麒麟花是一種新的觀賞花卉,株高介於30~40公分之間;花瓣呈現白色混合著霧面深粉紅。粉紅麒麟花的數目竟比簇葉的數目來的多,花期可長達數個月,延展開來的枝葉強壯,被認為是Flora Holland Awards最具潛力的新秀之一。

 

照料粉紅麒麟花時需要注意,只要讓她曝曬一點點陽光以及不要灌溉過量的水分即可。Euphorbia (Milii Grp) ‘Euforia Pink’ (vbn code 100162)在荷蘭花卉拍賣會上以每株15公分的盆花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p01_08.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