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林姿言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第 0069 期     2008-01-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Agrisemen B.V.自Seminis取得抱子甘藍計畫

 

Agrisemen B.V.于2007/12/27宣佈,該公司自Seminis Vegetable Seeds公司取得抱子甘藍計畫,Seminis Vegetable Seeds是全球蔬菜水果種子最大的供應商,此舉為Agrisemen奠定在抱子甘藍市場的地位。

由於抱子甘藍特殊的口感,其種子在全球各區域市場銷量皆有增加的趨勢,尤其在歐洲西北諸國,如:荷蘭、英國、波蘭、比利時,最受青睞。

Agrisemen常務董事Jack Burgers提到:有別於其他的種子公司將發展主力放在大型蔬菜種子如番茄、胡椒、甜瓜等等之上,Agrisemen聚焦於尺寸較小、規模較為區域性的蔬菜種子,抱子甘藍就是最好的例子,新推出的‘Esperal’品種與市面上現有的甘藍菜比起來,有較甜較佳的口感,預計會受到年輕世代的喜愛。

Agrisemen看準特殊的蔬菜種子市場,並致力於將公司發展為該專門領域的領導品牌。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december/21314.htm

 

 

北達科他州種苗課對種子製造商進行調查

 

美國北達科他州今年正針對小型穀類種子的製造商進行調查,並將在春季開始宣導存貨管理的觀念。該州種子部門長官Steve Sebesta說:「今年冬季由於日常用品價格升高,存貨管理已經變成一個重要的議題。許多種子公司、獨立種子生產者以及農民們都在問:2008年時,是否仍有充足且品質良好的種子供應。」

 

Sebesta說:「高市價的狀況誘使供應商將種子賣給穀倉,這些舉動導致今年春天市場上可供應的種子量減少,降低庫存的合法種子可能會導致非法種子交易,將產生重大的法律後果」

大部分的小型穀粒品種都受到植物品種保護法規範,多數的品種擁有者會另外選擇接受聯邦種子法第五條的保護。第五條能確保種子受到分級制度保障,種子認證提供種子買方和品種業主保證,即種子已製作完成,條件和辦理,將達到或超過一定標準的遺傳純度和品質。

 

唯有經過官方機構認定田間審查和實驗檢定過的種子才能被標上合格的標籤,這也是買主們辨別種子是否符合檢驗標準的唯一合法途徑。

 

熱門品種存貨緊縮的問題會誘使一些擁有未合格種子的商人私下在地方上釋出種子,而這些不合法的種子在市面上流通將會影響到其他透過合法程序認定的種子的銷售。種子部門警告這些想要違反PVP法規的投機者,此舉將會被處以最高5000美元的罰金,而且懲罰對象溯及買方、賣方、中間商等等協助販售未經認證的保護品種的人。

 

 種子部門的調查結果,旨在支持種子產業所確定潛在的庫存短缺問題,協助賣方在定價其產品的競爭實力,並且在2008年生產計劃理,協助種子生產者提供管理決策方面的參考。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anuary/213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