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8      2007-12-25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切花市場:孤挺花新品種‘Superstar’

外型碩大、莖桿堅硬的孤挺花新品種

‘Superstar’ 自去年上市以來,市場反應良好。

 

雖然還有其他品種的花更加碩大,但盛開的 ‘Superstar’ 仍不容小覷,其直徑約15至20公分,有著其他孤挺花沒有的優點,一般孤挺花花冠雖大但是莖桿較為柔軟,無法承受花的重量而彎曲,但是‘Superstar’ 就沒有這問題;育種家培育出強壯的莖桿,足以支撐四朵盛開的花,因此不需要在其中空的莖桿內插入輔助的支架。

 

 ‘Superstar’ 可觀的重量和紅、白相間的花瓣在開花的過程中往往能吸引顧客們的目光

,更厲害的是它的花期最多能維持十天,這些特點讓 ‘Superstar’ 在2007年FloraHolland拍賣會上贏得Grandeur的美名,這個稱號象徵一個新花卉或植物品種在研究方面的創舉。

 

‘Superstar’ (vbn code 27961)去年上市時,43,000支用高於拍賣會的價格售出,市場看好其後勢,明年供貨總數將提高到50,000支,這種長約75公分的新品種花在九月至明年三月間,會在Naaldwijk的FloraHolland拍賣會場上販售,2008年秋季時,在Aalsmeer拍賣會上亦可見到蹤跡。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news/productnews/
Productnews2007/f12UK_Hippeastrum.asp

 

 

 

Thuja plicata ‘Daniëllow’新豋場

Thuja plicata ‘Daniëllow’ 是一種常見的具有兩種風貌的松柏科植物,夏季時呈現鮮亮的綠色,冬季時轉為亮黃色,自 ‘Gelderland’ 品種突變而來的Thuja也被稱為「生命之樹」。

 

‘Daniëllow’不僅有搶眼的顏色,更驚奇的是它也很好照顧,它幾乎可以種植在任何類型的土壤,或是在半遮蔭的環境;就算處於夏季高溫之下,其簇葉也不會乾枯,冬季時樹枝上積雪,莖桿也不被壓垮,這意味著,在寒冬過後,它仍然能保持著迷人的外型。

 

此外,‘Daniëllow’也不需要修剪,無論是單株或集體栽種在花園裡或是種植在盆栽放在陽台和露台都很適合。

 

17公分盆裝的Thuja plicata ‘Daniëllow’ (vbn code 317223) 在荷蘭花卉賣場購得。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news/productnews/
Productnews2007/f12UK_Thuj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