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8      2007-12-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Bayer CropScience和Euralis Semences結盟 

Bayer CropScience和Euralis Semences農技產業種子部門在法國歐洲總部於12月12日共同發表聲明,兩組織已針對雜交冬油菜進入商業行為達成合作協議,冬油菜是主要糧食、飼料作物,同時也是可用做生物燃料的再生能源。

 

Bayer CropScience提及,該公司已自Euralis Semences取得某些基因材料和產品,此外,雙方公司同意對方使用親本譜系和其正在進行中的研究或衍生的雜交產物,這項協議允許Bayer CropScience使用Euralis Semences廣大的田間試驗網絡、公共建設以及參與新雜交種的評估和生產的權利。這兩個事業夥伴將各自從事研究和進行育種計畫,行銷和銷售活動仍然是獨立進行,在此項協同中財務部份也是分開的。

 

Bayer CropScience 管理委員會主席Prof. Friedrich Berschauer說到:「與Euralis Semences進行策略合作,是本公司進入油菜市場的新里程,藉由Euralis Semences的油菜育種經驗和經營管理know-how,有助於我們在不久的將來提供歐洲農夫種植出高產量的油菜。」


Euralis Group種子部門經理Roger Catala補充說明到:Bayer CropScience在市場上創造出油菜育種的領導性地位和他們在植物科學上的技術,可以預見的是,和Bayer CropScience合作,對雙方事業成長都有助益。

 

資料來源:
http://www.agbios.com/main.php?action=ShowNewsItem&id=9107

 

Bayer CropScience旗下Nunhems公司收購US Paragon Seed 

Bayer CropScience發表聲明,其蔬菜種子事業Nunhems已經取得美國加洲種子公司Paragon Seed Inc.萵苣品種的繁殖、生產和銷售權。該公司2006年創造850萬美金營收,是該領域市場的領導者,同時也供應美國和墨西哥市場。Nunhems藉此壯大在美國的萵苣種子市場。萵苣種子市場一年產值約美金6千萬,佔全美主要消費蔬菜市場的1/3強,Nunhems公司在這部份已經是歐洲的領導品牌。本次收購亦交換彼此對於種子產品的know-how,Nunhems將繼續以Paragon商標銷售新產品,維持該品牌在市場上建立品質良好的鮮明形象。


Bayer CropScience管理委員會主席Prof. Friedrich Berschauer說到:「收購Paragon、建立可信賴的蔬菜種子事業是本年度第四期的蔬菜種子事業業務,我們備受期待。」Nunhems 的CEO Douwe Zijp補充說到:「收購案可以結合Paragon在種苗育種、生產上的專門技術和Nunhems在育成抗病品種和分子育種的才能。」Paragon Seed Inc.主席Vic Heintzberger解釋到:「成為Nunhems的一員讓我們確立了在遺傳學和種子產品上的專業,也能幫助本公司種子事業建立全球版圖,提供栽培者更良好的萵苣種子。」
 
Bayer CropScience將其蔬菜種子事業的擬訂長期的戰線規劃,2007年夏季,該公司在收購專門從事胡椒和Brassica品種的韓國SeedEx 公司 ,接著從Unilever取得番茄種子加工技術。2007年十月Nunhems獲得荷蘭Teboza集團的蘆筍育種相關技術。


Bayer CropScience AG是Bayer AG的子公司,2006年創造大約57億歐元的產值,在全球作物科學產業佔有領導性、創新的地位,業務內容遍及作物保護貿易制度、非農業害蟲控制、種子和作物生技。該公司不僅供應廣泛且優良的產品,也提供先進可靠的農業/非農業的服務資源,Bayer CropScience在全球超過120個國家設有據點,從事超過17,900個專業背景的業務。

本新聞及其後續發展可以在下列網站取得資訊:http://www.bayercropscience.com/bayer/cropscience/cscms.nsf/id/NewsRoom


 

資料來源:

http://www.checkbiotech.org/green_News_Genetics.aspx?infoId=1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