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6      2007-11-25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園藝新品種:非洲菊Gerbera Pomponi ‘Sponge Bob’

 

被育種者暱稱為Sponge Bob(海綿寶寶)的非洲菊新品種 Pomponi,花如其名, Pomponi如繡球的重辦花外型讓人聯想起大理花,與去年開發出的Gerrondo波斯菊相比,Pomponi有重辦花的特點。

 

黃色的Sponge Bob (vbn-code 100675)是Pomponi的先驅品種,為荷蘭展示出七種不同顏色的切花品種之一,該系列還另有淡粉紅色Belfi、深紅色Pimpernel及白色Wolfy品種,剩下的三個品種在近期內將會問世。Pomponis花期長、莖幹直立性強,摘採後可保存15至17天;高產量也是該品種特點,每一平方公尺可生產400至500株鮮切花,非洲菊種苗將可在2008年1月1日起開始販售。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f11ihgerbera.asp

 

 

 

 

水亞木Hydrangea paniculata Vanille Fraise  

Hydrangea paniculata Vanille Fraise ‘Renhy’屬於水亞目虎耳草科,植株高度與寬度約2米*1.5米,花的外型如流泄的瀑布,夏日時呈白色,之後迅速轉變為粉紅色再變為深紅色。

 

Vanille Fraise為在法國苗圃裡被發現的突變種,現在加拿大北部Devon島上大量繁殖,預計明年夏天即可提供批發。

  

資料來源:

http://www.rhs.org.uk/Learning/Publications/pubs/garden1007/
newsplantforum.htm

 

 

 

 

Prunus persica ‘Avalon Pride’

 

美國桃育種者培育出抗葉捲曲的桃樹品種‘Avalon Pride’,花色為粉紅色,果實多汁體積碩大,外觀呈淡粉紅色,果肉則為黃色。該品種亦有抗寒害的特性。

 

‘Avalon Pride’ 一年生苗售價20.25歐元,將從本年11月起開始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rhs.org.uk/Learning/Publications/pubs/garden1007
/newsplantforu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