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6      2007-11-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第11屆種苗節農業成果展將於12月1-2日登場

 

由農委會輔導,台中市政府、社團法人台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的第11屆種苗節農業成果展將於12月1日、2日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行,活動從早上九點進行至下午五點,展示內容包括瓜類蔬果、品種權、藥用植物、花卉果樹、花藝設計、種苗資材,現場並有DIY組合盆栽教學、有機農業推廣、贈送種苗以及優良農產品品嘗、趣味競賽活動,讓參與的民眾們同樂。

 

去年第十屆種苗節在高雄花卉市場舉行,展示的主題為茄科蔬菜,參展單位包括世界級的蔬菜研究機構亞蔬中心在內的各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社團、農會及種苗業者。

 

種苗節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一個年頭,社團法人台灣種苗改進協會于民國八十四年舉辦第一屆種苗節,舉行種苗相關專題演講,讓種苗業者掌握國際種苗市場生產現況及趨勢,展售促銷優良種苗,該活動時為農業團體之首創,甚為成功,成績卓著,深受各界讚賞。

 

 

 

 

杜邦與Evogene合作提昇玉米和大豆的耐旱特性

 

杜邦(DuPont)和Evogene Ltd.於十月底宣佈將在研究上相互合作,以提升玉米以及大豆的耐旱性。根據該項協議,杜邦將可使用數種Evogene所發現的基因來增進耐旱特性。有關這項協議的相關財務項目並未揭露。

 

每年全球因為乾旱所造成作物損失的金額高達八十億美元,根據進行中的氣候研究顯示,這樣的情形可能會越演越烈。因此提升玉米以及大豆的耐旱性將有助於產量以及生產收入,同時也可以供給更充足的收穫物以用於糧食、飼料、燃料以及原料。

 

Evogene經由先進的電腦模擬基因探索技術「ATHLETE」尋找出數個可供應用的基因,杜邦Pioneer將應用這些獲得授權的基因於玉米以及大豆種原中,量測在商業生產中的獲益。杜邦Pioneer目前正致力於結合多種方式提升品種耐旱性,包括傳統育種、分子育種以及基因改造計畫等。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october/207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