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2      2007-09-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7世界種苗市場概況

國際種子聯盟 (International Seed Federation,ISF) 依據UN, WTO, APSA, GNIS, Rabobank所得到的數據,整理而成的世界種子貿易統計指出,截至2007年七月為止,世界種子市場達到三百四十億美元。美國為七十一億元,而後依序為中國大陸四十億元,法國十九億元,巴西十五億元,以及日本十五億元。估計目前農民留種有二百億美元的潛在市場。在許多國家中市場似乎有縮小的趨勢。

 

資料來源:http://www.seednews.inf.br/ingles/seed115/linhaverde115_ing.shtml

 

 

 

日本種苗公司Takii & Co., Ltd.收購荷蘭花卉種苗公司K. SAHIN, Zaden B.V.

Takii & Co., Ltd.以及K. SAHIN, Zaden B.V.在九月24日宣布Takii收購SAHIN百分之百的股份。Takii是日本公司,自1835年成立至今,從事蔬菜及花卉種苗的育成、生產以及銷售事業。相較之下K. SAHIN, Zaden B.V.則是一家較為年輕且具有活力的花卉種苗公司,成立於1982年。收購相關的財務細節並未揭露。藉由收購SAHIN公司,Takii可以將事業觸角延伸至全球,特別是歐洲地區的市場。SAHIN將會整合Takii在歐洲的事業,與自家的育種技術、基因庫、互補的消費市場客戶結合。由於獲得Takii的資金及技術幫助,SAHIN可以擴張在歐洲的事業。

 

Takii公司總裁Denichi Takii認為這對二方公司皆有利基,他表示:「我相當肯定收購SAHIN能帶來正面的幫助。我有信心在雙方公司的相互協助下,能加強雙方的優勢。Takii所擁有的育種技術加上SAHIN充沛的基因資源,將使彼此受惠,為育成新品種提供一個獨特的良好基礎,供應市場消費所需。」

 

而SAHIN公司的總經理Elisabeth Sahin相信他們所育成的品種可以成為強而有力的平台,讓Takii可以塑造SAHIN的品牌。他表示SAHIN擁有許多新的產品準備上市,而Takii具有技術以及銷售的強項,可讓這些產品成功的進入全球市場。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september/204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