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1      2007-09-10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袋鼠花 ‘Home Jewel’

Anigozanthos Home Jewel

袋鼠花多以切花聞名,但這情形很快就會改變了。袋鼠花新品種‘Home Jewel’是盆花的新選擇。

 

袋鼠花有著獨特的天鵝絨外表。這個新品種還具有許多優點,包括花朵茂密,並能持續開花。生命期至少為三個月,能在室內或是室外栽種,能夠忍受三度的冰霜。建議將凋謝的花剪掉可以促使植株開花。

袋鼠花‘Home Jewel’將以12.5公分直徑的盆栽供應販售。今年首先販售黃色的品種,粉紅以及紅色品種則稍後發售。限定販售期到今年十月,下一季為2008年四月開始供應。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
/fpnews/p09_Jewel.asp

 

 

 

 

擬鐵線鹵蕨 ‘Imperial’

Arachniodes adiantiformis Imperial

過去幾十年來,鹵蕨一直是佈置綠葉景致的最愛。而新品種‘Imperial’的出現,更奠定了未來成功的基礎。

 

這個新品種未來成功的希望在於具有良好的生命期。相較於以前我們所知的品種而言,新品種葉片顯得更大,葉色更加翠綠飽和。這些優點使它成為襯托花束填裝的最佳選擇,僅需要少量的枝條便能產生完美的效果。

‘Imperial’並沒有孢子,所以消費者不必清理掉落花盆外的孢子。他的葉片也沒有孢子附著,與一般栽培不同,‘Imperial’種植在溫室中,而非室外。零售業者可以馬上使用乾淨的葉片。

擬鐵線鹵蕨Arachniodes adiantiformis ‘Imperial’將在荷蘭花卉與植物拍賣會中全年供應,一般鹵蕨供應一束以二十個枝條為標準,但是‘Imperial’則是十五個枝條為一束販賣。百分之六十的枝條長度為55公分以上,其餘為45公分左右。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
/fpnews/f09_Imperial.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