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1      2007-09-10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印度農民願意以較高的價錢購買基改Bt雜交茄子種子

根據一項經濟報告指出,印度農民願意以傳統種子四倍的價格購買基改抗Bt雜交茄子種子。該報告由Vijesh Krishna以及 Matin Qaim所完成的,內容指出農民願意付出更高的種子成本,是因為基改品種可以降低殺蟲劑的使用。根據田間試驗的結果指出,該基改品種施用殺蟲劑的次數較傳統品種少了七次。

印度可望成為第一個商業生產基改茄子的國家。第一個雜交品種由Maharashtra雜交種子公司(MAHYCO)所育成,其他開放性授粉op品種的育種工作則正由印度農業研究委員會進行當中,預計在Bt雜交品種上市後2-3年後推出。

報告結論指出因為種子的價格負擔越來越高,OP品種的推出將會使更多資源貧乏的茄子農民受惠。Krishna以及 Qaim鼓勵公家以及私人單位持續合作,以加速技術許可程序的進行。

該報告發表在糧食政策期刊︰http://dx.doi.org/10.1016/j.foodpol.2006.11.002

 

資料來源:

http://www.isaaa.org/kc/cropbiotechupdate/online/default.asp?Date=9/7/200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