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0      2007-08-25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玫瑰花Rosa Fiesta+

Rosa Fiësta

這個玫瑰花品種是大家所謂的突變種,正確來說是King Kong+的突變種。這個品種的大小讓人無法小看它。

 

多虧有自發性的突變,Fiesta+不僅花苞是美麗的鵝黃及粉紅相間,他的花朵也是十分獨特的。花朵直徑是10到11公分,帶有微微的香氣,使得Fiesta+成為適合節日贈送的的玫瑰花。其切花壽命平均為12天。其它的優點包括強健的莖桿(60-90公分長)可耐運輸,花棘分部正常。Fiesta於五月底在Aalsmeer花卉拍賣會販售。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
news/fpnews/f08UK_rosa.asp

 

 

 

 

彩虹竹芋Calathea roseopicta ‘Dottie’

Calathea Dottie

彩虹竹芋獨特的外觀已叫人無可挑剔,但這個新品種‘Dottie’更多了一種時尚感。

 

深色的葉片近乎黑色,帶有光澤的葉面加上粉色葉斑,感覺這個新品種有著一種神祕不可捉摸的光采。加上紅褐色葉脈,讓‘Dottie’這個新品種成為一個精緻的居家植物。具有良好的生長期,接近橢圓形的葉片,直徑為20-25公分,和其他竹芋一樣會有睡眠狀態。種植在19公分的盆栽中,植株高度約60-70公分。Calathea roseopicta ‘Dottie’ (vbn code 100405)在2007年五月開始販售全年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
/fpnews/p08UK_calathe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