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9      2007-08-10     第 四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戴維斯種子生技中心宣布第二季植物育種學程

美國戴維斯植物育種研究院(The UC Davis Plant Breeding Academy)表示開始接受第二季課程的申請,該課程將於2008年9月開課。

 

植物育種研究課程 (Plant Breeding Academy,PBA),為期二年專業發展課程,教授植物育種的原理。授課的對象為目前正在植物育種領域的人士,或立志成為育種家的人,因此想要學習更多有關基因學、統計學以及育種方法。該課程可允許參加者在職進修。

 

目前在這個課程的學生,共有15個,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以及香港。由國際知名育種家授課,並且有上課人數限制,以便能進行個別教導。更多有關課程的訊息或是申請方式,請上Plant Breeding Academy website查詢。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august/19965.htm

 

 

經由網路最佳化自動分離重疊種子苗

本研究所建立的電腦軟體可以自動分離重疊種子苗。掃瞄紙巾上發芽苗後以軟體測量各個種子苗長度,根據各別苗長度數據計算出種子活勢。當偵測到重疊的種子苗時,將會啟動重疊程式去測量個別種子。該程式的概念與電腦技術中網路最佳化程式相似,電腦會選出最佳的解決方案。研究中使用棉花種子做為範例,但是這個程式也可應用於其他作物種子上。

 

資料來源:

http://www.ingentaconnect.com/content/ista/sst/
2007/00000035/00000002/art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