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9      2007-08-10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跨國公司DowAgrosciences收購Agromen

美國跨國公司DowAgrosciences於八月二日宣布收購巴西種子公司Agromen Sementes的玉米分部。根據市場消息,該交易以一億元美金成交。日前媒體試圖向Agromen執行總裁Leonardo Mendonça證實這項消息。不過公司發言人表示必須等到當天公司記者會,才能正面回應這項消息。此次收購將可幫助DowAgrosciences擴張在巴西玉米種子的市場佔有率,根據專家分析,目前該公司在市場的佔有率和公司規模仍不成比例。

 

Agromen應該仍會在大豆以及高粱種子市場居於領導地位。估計該公司一年平均賣出八十萬至一百萬袋60公斤裝的玉米。公司總部位於Orlando (São Paulo state),在Goiás以及Minas Gerais州種植面積達53000公頃。在投資其他作物方面,種植了50000公頃的甘蔗,並包含其他公司,像是Agromen Agropecuária、 Agromen Máquinas Agrícolas以及Companhia Agrícola Baessa SA。Ribeiro de Mendonça同時也是Vale do Verdão Açúcar e Álcool的股東之一,這是Goiás州最大的糖料及酒精加工廠。

 

根據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跨國公司收購的邀約相當吸引人。加上在巴西基改玉米的優勢,使得收購成為一種趨勢,而且越來越常見。

 

而另一家位於Paraná州的Agroeste Sementes種子公司,是Agromen Sementes的主要競爭對手,也曾收到Dow Agrosciences收購的提議。但是總裁Pedro Hermes Vacaro明確地表示不會賣掉Agroeste,而拒絕這項提議。該公司已經和Dow Agrosciences的競爭對手孟山都簽下協定,合作生產玉米種子。

 

資料來源:http://www.agbios.com/main.php?action=ShowNewsItem&id=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