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5      2007-06-10     第 ㄧ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繡球花Hydrangea macrophylla‘Early Blue’

 

繡球花Hydrangea macrophylla‘Early Blue’帶有強烈的藍色,很具個別特色。在品質方面也具有些許的優勢。

 

一般而言對繡球花的印象便是開花茂密,而繡球花Hydrangea macrophylla‘Early Blue’的開花潛力更是驚人。以種植在直徑9公分的盆栽中為例,可生產六個以上的花團,其莖幹強健無須支撐。

 

 ‘Early Blue’的株型緊密而葉片也較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不容易損傷。根系較一般的繡球花強健,所以可以忍受過多或是較少的水分補給。在室內開花達四至六的月後,便可移至室外種植。命名為‘Early Blue的原因是基於該品種較早開花的特性。

 

Hydrangea macrophylla‘Early Blue’ (vbn code 26969)於2006年在荷蘭花卉拍賣會上開始販售,第一季以平均1.98歐元銷售約268,000株。預計今年供應量將會提昇,從一月至七月為銷售期。‘Early Blue’在FloraHolland以及Aalsmeer皆有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
p05_hydrangea_07.asp

 

 

菲律賓國家種子產業協會發表新稻米品種Tubigan7

 

菲律賓第一個生技稻米品種已經開始大量生產了,菲律賓國家種子產業協會(National Seed Industry Council (NSIC))最近推出這個新品種進行商業生產,該品種稱為NSIC Rc142或是Tubigan7,是菲律賓中級生技技術分子標記輔助育種的第一個產物。

 

Tubigan 7可抗白葉枯病(bacterial leaf blight (BLB)),是菲律賓水稻研究所的Dr. Leocadio S. Sebastian歷經十年育種的心血結晶,同時這也是洛克菲勒基金會資助的研究計畫中第一個成果。而這個新品種中可白葉枯病的特性是來自於IRBB5-21,是由IRRI亞洲稻米生技網(Asian Rice Biotechnology Network (ARBN))所提供的。

 

新品種約105天便可成熟,高度約85公分。對於稻米主要病蟲害,如白葉枯病、稻紋枯病等有中度抗性。此外對於許多昆蟲也具抗性,如黑尾浮塵子、水稻三化螟、褐稻飛蝨等。

 

Tubigan7因為直鏈澱粉含量較少,因此烹煮後口感濕黏,具有好的加工及食用品質。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may/193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