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5      2007-06-10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孟山都正式併購Delta and Pine Land公司

 

孟山都六月宣佈以15億美元正式完成併購Delta and Pine Land公司的動作。但由於美國司法部表示,這兩家公司的合併如按原來擬議的方式進行,將導致特性棉籽(traited cottonseed)的價格上漲,並將阻礙或延遲能與Monsanto競爭的特性棉籽的開發,因此孟山都與Delta & Pine Land需剝離部分資產才能進行併購。被要求剝離的將包括孟山都Stoneville Pedigreed Seed Co. 和NexGen的棉籽企業,以及其它一些資產。Delta and Pine Land將會獨立於孟山都之外運作,直到孟山都完成資產剝離後,孟山都將開始合併運作。

孟山都旗下的棉籽供應商Stoneville Pedigreed Seed Co.,則以3億10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給Bayer CropScience。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june/19420.htm

 

 

健全成長全球種子市場值攀昇,品種帶領優勢

 

對種子企業而言,策略預測對於企業是否能成功並且長遠發展是相當重要的。Context Network發表的全球種子市場資料庫(Global Seed Market Database ,GSMD)提供了影響種子市場價值上升的因素。GSMD設計者暨顧問,Mark Nelson表示:「全球種子市場總值在2006年達200億美金,與2001年市場評估相比成長40%,預計在2020年全球種子市場值將達360億美元。刺激市場成長的因素包括生質能源作物、附加價值作物、目前累積的商業品種以及新品種的引進。」

 

Nelson補充說明:「這個研究報告是根據Context的評估架構進行分析,從商業部分、種子消費、以及品種消費等三個面向評估種子市場11個變因。」Context和全球洞察長期預測(Global Insight’s Long-Term Forecast)合作,為美國農部、世界貿易組織以及跨國種子企業部門,提供作物面積及產品價格分析。對於種子產業的執行長而言,context所提供的分析諮詢可以為未來企業發展策略提供建議以擴張市場佔有率。

Context Network提供商業管理以及策略諮詢服務,客戶涵蓋農業、生技、食品公司、政府以及國際組織。對於企業合併、購買支援、新技術評估以及市場研究等方面有完整的經驗。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forum/n/NelsonMark/07jun.htm

http://www.context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