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1      2007-04-10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拜爾作物科技將大舉開發中國銷售市場

拜爾的中期目標為在中國大陸銷售金額達一億歐元,籌畫二個雜交稻米合資企業案,並增加作物保護產品。

 

拜爾作物科技意欲在中國大展鴻圖, 2006年該公司在中國的年銷售金額為六千五百萬歐元,中期營運目標欲將金額提升為一億歐元。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該公司將系統性擴展在中國大陸的事業。

 

該公司的主要策略為引進創新有效的藥品、配方以及混合藥劑,拜耳作物科技將在2007及2008年投入二千五百萬歐元的資金在杭州設立生產點。該公司計畫與中國合作單位建立二個合資事業,以加強雜交稻米這塊商業市場。合作的公司分別為四川的Lu Dan種苗公司以及江西的Nong Ke種苗公司。

 

拜爾作物科技管理長Friedrich Berschauer教授表示:「中國農業市場有許多獲利成長的大好空間。」中國近年來人口持續成長,不斷求變的飲食習慣以及對於高品質食品需求激增,使得市場也相對的持續進步。該公司將在研究以及開發保持領導的地位,以確保能提供中國農民符合當地需求的優良產品。中國仍是以擁有自給自足的糧食產品為目標,特別是到稻米、穀物、蔬菜以及水果。中國政府正推廣使用現代農業生產方式達成這個目標,對於拜爾作物科技而言中國有極好的發展潛力。

 

另外。對於拜爾作物科技這樣以研發為基礎的跨國公司而言,專利以及商標保護是不可或缺的。Berschauer表示公司有決心保護其產品,防止中國非法的仿冒品侵犯公司應有的權利。2006年12月北京高等法院已宣判確認該公司在Regent®產品中有效成分fipronil所擁有的專利權,拜爾對於這樣的結果十分高興,也期待中國在智財保護的法規以及條例能更清楚的建立及執行。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march/18804.htm

 

 

 

 

種苗產業經營管理提升班 學員招生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5年起開始積極推動新農業運動,除了舉辦培育年輕生力軍的漂鳥營之外,也有針對現有農民及各產銷班提供教育訓練的「深耕計畫」,期待新血的投入以及經驗農民的創新,能開展台灣農業的新生命。深耕計畫旨在對現有農民及各產銷班灌輸新觀念及強化教育訓練,特委託各試驗改良場所,包括農試所、各地區改良場、茶改場、種苗場、畜試所舉辦課程訓練,漁業部分則另請漁業署主辦。

種苗改良繁殖場針對種苗產業經營管理專業職能需求,辦理「種苗產業經營管理提升班」,課程包括組織日常管理,期望讓種苗業界的農民朋友能夠藉由本計畫灌輸新觀念,對提升經營效率有實質幫助。

為能達到充分溝通效果,針對種苗產業四大領域分眾開班,課程內容採小班制,每梯次招收學員25~30人以內。請儘量針對相關領域選擇適合的梯次報名,機會難得、名額有限,歡迎儘速報名參加!!!

 

種苗產業經營管理提升班報名表PDF檔下載

種苗改良繁殖場96年度農業經營「深耕計畫」課程表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