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0      2007-03-25     第 ㄧ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菊花新品種Chrysanthemum indicum Santini Group Tobago

‘Tobago’是新的雙色santini品系,在去年七月首度上市

 

Tobago

該品種花朵中心為亮眼的黃綠色,外圍圍繞一圈紅色花瓣,活潑的花色適合在特殊節日使用。每株至少有15個花苞,更添加了令人驚艷的效果。

 

切花壽命為18-20天,具有生長緊密以及強壯的枝葉,因此運輸便利。去年在FloraHolland首度供應250,000株,每週約有40,000株在Naaldwijk, Rijnsburg以及Aalsmeer等三個花卉拍賣市場販售。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
news/fpnews/f03_Chrysanth_tobago.asp

 

 

 

洋桔梗Eustoma russellianum ‘Excalibur Yellow’

‘Excalibur’名符其實的具有強壯的莖幹,才一年已經在切花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Excalibur yellow

Excalibur系列的育成是為了解決在運輸上所面臨的問題,例如花朵、葉片以及花束容易損傷的現象。目前該系列品種共有三個顏色:白色、黃色以及粉色。所有Excalibur品種在分蘗結構已有所改良,並具有強壯的莖幹及卓越的切花壽命。這些都是經由特殊育種所獲得的優良特性。

 

葉片較一般品種細緻,因此較少有損害以及黃葉現象,也使得莖幹較容易處理。此外,所有的花苞都位於莖幹頂部因此較不易受真菌病害的侵擾。育種家表示該品種的切花壽命至少有十天,具有運輸便利,溫室栽種良好,切花容易種植,高度適中,生長特性齊一,花苞數多、全年供應等優點。

 

Eustoma russellianum ‘Excalibur Yellow’ (vbn code 26794) 花朵呈現高飽和度的黃色,因而特別適合做成復活節花束。在2006年以平均0.36歐元售出663,000束,較平均售價高出0.4歐元。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

news/fpnews/f03_Excalibur.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