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9     2008-11-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中國Origin Agritech種子公司展覽場增加兩倍

  北京奧瑞金公司在中國著重於提供穀物種子。該公司宣佈投入兩倍的力氣來佈局市場,即展覽場的設置由2008會計年度的500處提高到2009年的1000處。該公司持續看好種子價格會持續上漲,理由是非生質酒精用玉米的需求。最特別的是,中國中產階級的收入增加及高品質食品的需求。

 

  奧瑞金公司再度強調中國第一件基改玉米的審查已經上軌道。政府會持續支持基因改造,因為最近還批准了高達3百億美元的基改計畫。奧瑞金公司的傳統雜交品種仍成果豐碩,預期今年在四個類別的產品將有八個品種獲得批准。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october/23992.htm

 

 

 

先正達收購美國花卉種子公司Goldsmith Seeds

  先正達公司簽署協議,以7千4百萬美元現金收購頂尖花卉育種公司Goldsmith種子公司。Goldsmith公司從事生產以及販賣盆栽、花壇植物,包括仙客來、鳳仙花及矮牽牛等。

先正達公司表示此收購對先正達花卉部門的策略相當契合,可擴大先正達花卉種子規模。Goldsmith團隊以優質種子成為世界一流傑出的育種公司。該收購案可鞏固先正達在世界花卉市場的領導地位。
 

  Goldsmith種子公司本部在1962年、創立於美國加州,由Goldsmith家族所經營,員工超過1500位。該公司在加州有育種及生產設施,在瓜地馬拉也有生產設備。2007年和2008年的營收額都超過5千萬美元。

 

  預期在2008年第四季結束可順利併購完成。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october/24075.htm

 

 

 

阿根廷人士要採購枸杞種子

  阿根廷的Gisel Ruiz來信本電子報,表示要購買枸杞種子(Lycium barbarum),意者請直接與他連絡:gruiz@bioext.com

 

來函照登:

I am from Argentina, and want to buy the seeds of Lycium barbarum (goji).

With that organism or with whom I must communicate for to buy? I need an analysis of risk of plague (ARP) emitted by the natal country of the plant. In my country the organism responsible for the exportation and inportacion of plants products is SENASA, and we already did everything necessary here to bring them the seeds. Only it is necessary to find in his country the person who could sell the seeds and give us a certificate of analysis of plagu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everything. Be able to excuse the caused inconveniences.

I wait for your response, Gisel Ru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