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7     2008-10-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先正達熱帶甜菜得到世界經濟發展獎

 

  先正達公司宣佈因研發及成功推出可於熱帶氣候下生長的新甜菜品種,帶給農民、環境、製糖業、酒精工業和經濟顯著的益處,因而得到2008年世界經濟發展獎。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國際商會、國際傑出企業家協會認可先正達公司的貢獻將可幫助達成聯合國新千年發展計畫的目標,因此頒發該獎項。該獎項承認先正達熱帶甜菜是科技研發的榜樣,有助於永續農業生產力,來滿足全世界對糧食、飼料、燃料的需求。

  先正達公司表示:我們對此成就感到驕傲,這是我們工作上的里程碑。我們挑戰不斷增長人口與糧食的平衡,也找到新的能源來源。熱帶甜菜可改變土地利用與水源管理,是一個永續發展農業。這也表示先正達是全球開發中國家農業合作的夥伴。


熱帶甜菜
 
  熱帶甜菜與甘蔗相比較不需要水,可以生長在較乾的地區。甜菜與甘蔗相比生長較快速,當甘蔗成熟時,種植甜菜的農民可在耕地上再種植第二種作物。這可增加農民的生產力與收入,對於開發中市場的農業也有相當的益處。熱帶甜菜的產量與甘蔗相似,也可運用於食物的加工糖與轉化為生質乙醇。可替代甘蔗,與耕地上只耕種甘蔗相較,種熱帶甜菜可維持生物多樣性。


  先正達公司花了11年研發熱帶甘蔗,終於在2007年成功把甜菜引進到印度。像是在Maharashtra區域,先正達與12000多名農民合作發展生產生質乙醇的熱帶甜菜。在哥倫比亞,已開始建造兩家甜菜轉換乙醇的工廠,預期於2009年開始處理熱帶甜菜。


  先正達公司目前正在其他熱帶國家像中國、澳大利亞、泰國、越南、肯亞、南非、衣索比亞、巴西、祕魯、墨西哥以及美國進行適應性試驗。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september/23801.htm

 

 

 

 

Sluis & Groot推出新的蕓苔屬蔬菜網站


  
今年九月先正達種子集團屬下的S&G推出油菜的網站,S&G這個園藝蔬菜種子的品牌橫跨歐洲、非洲、中東和亞洲。該網站提供S&G的客戶針對蕓苔屬蔬菜的各方面交流的工具。


  先正達公司蕓苔屬蔬菜部門表示該網站的目標是建立一個這類蔬菜的平臺,提供大家新趨勢、創新和新產品的最新資訊。

 

  對蕓苔屬蔬菜行業有興趣的人將可找到每週更新的新聞及資訊,包含:

  • 有關於連鎖企業的產品、加工、貿易、消費趨勢、零售、物流等新聞。

  • 該行業頂尖人物的訪談。

  • 精選S&G油菜小冊子,包含品種詳細性狀描述、各個國家及地區的生產進度表、對各個油菜品種的特別小建議。

 

相關訊息見該網站:

 http://www.brassicastoday.com/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september/238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