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5     2008-09-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印度加入OECD種子驗證計劃

  為了增加印度在國際種子貿易中的地位,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近在美國芝加哥所舉辦的年會上同意印度加入OECD的種子驗證計畫。

 

  該計畫提供國際貿易中驗證農業種子進出口的國際性架構。該計畫成立於1958年,目標在於支持快速成長的種子貿易、在歐洲市場內協調各種規定、發展淡季生產、北南美洲與歐洲大量出口種子育種與生產潛能、以及促進國際種子貿易標準化。現在大多數國家與種子進口公司都需要OECD認可的種子檢查與品質檢驗證。

 

  國際種子市場快速成長,2007年達340億美元經濟價值,其中基因改造種子佔有69億美元,這代表印度種子產業有相當可觀的商機。印度希望能與美國、紐西蘭、法國、德國、巴西、智利、中國、埃及、俄羅斯和南非一樣立足於世界種子市場中。

 

詳情於OECD網頁中:http://www.oecd.org/document/0/0,3343,en_2649_33905_19335

04_1_1_1_1,00.html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uly/23177.htm

 

 

 

Dow AgroSciences已收購Dairyland Seed和Bio-Plant Research公司

  Dow AgroSciences LLC宣佈已完成收購Dairyland Seed和Bio-Plant Research.兩公司。Dow AgroSciences早在2008年8月8日宣布該項協議,但並無透露財務細節。

 

  Dow AgroSciences表示Dairyland Seed投入研究與開發開創的產品與品牌將有助於其玉米、大豆和苜蓿的業務。期許未來,Dairyland Seed的顧客群將有額外的機會接觸Dairyland品牌的玉米、大豆、苜蓿的重要的種原與技術,也有機會接觸優越的性狀像抗昆蟲性狀HERCULEXR、SmartStax ™、耐除草劑Dow Herbicide Tolerance (DHT)以及其他未來的技術。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september/235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