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0     2008-06-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世界種子市場 高成長報告

        市場研究公司Reportlinker對外公布世界種子市場報告。

        該報告主要對象為種苗市場,提供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個別產業分析,共剖析207間種苗公司,包含世界級公司,Bayer CropScience AG, Garst Seed Company, Inc., KWS SAAT AG, Landec Ag, Inc., Limagrain, Monsanto Company, Delta and Pine Land, Emergent Genetics, Seminis, Inc., Mycogen Seeds, Pioneer Hi-Bred International, Inc., Sakata Seed Corporation, Sapec S.A., The Pickseed Companies Group, The Scotts Miracle-Gro Company, Svalof Weibull AB, Syngenta Crop Protection, and Golden Harvest Seeds, Inc。每個區域皆提供年度預測2001年 – 2015年間的產品組合,分析項目包羅萬象,如穀粒、蔬菜種子、油菜種子、園藝植物種子﹙花卉種子及草坪種子﹚、水果種子及其他處理種子。市場資料及多數公司概況資取自URL研究或網路公佈之消息。

 

資料來源︰

http://www.marketwire.com/mw/release.do?id=858365

http://www.reportlinker.com/p087264/World-Seeds-Markets.html

 

 

美國種苗貿易協會(ASTA125週年慶

        美國種苗貿易協會於125年前成立。該協會會員於2008/06/23齊聚一堂,於美國佛羅里達州Kissimme慶祝這具有紀念性的日子。ASTA的125週年會議將持續一星期,大會提及協會的歷史,並勾勒出種苗產的發展前景。

 

        現於Peterson Genetics公司任職的ASTA董事長Mike Peterson表示:「身為種苗產業的一份子,我們置身於研發高品質之種子,為農人帶來高收穫高品質之作物,如高抗性的水果、蔬菜、新色彩的花卉及彈性柔軟的草坪。綠色革命後,農業科技大幅躍進,種子產業為綠色革命重要的成員!」

 

        ASTA提昌以高品質種子,帶來高品質之作物;以高品質之作物,帶來高品質的生活。ASTA於1883年於美國維吉尼亞創立,為美國知名的貿易組織。該組織的會員包含超過750間公司(如種子生產及銷售公司及育種等)。ASTA的使命為 – 1. 提升種苗產業之發展,2.讓全世界皆能得到免費的高品質種子,並強調科學與政策方針對該產業的重要性。

 

        ASTA理事長兼執行長Andy LaVigne表示:「身為種苗產業的代表,我們期盼創造帶來高品質種子的環境,以達客戶之需求。我以身為該協會的一份子為榮,ASTA的座右銘可以表示一切 – 種子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