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7     2008-05-10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玫瑰切花品種:‘Grande Amore’®
 

        荷蘭切花品種玫瑰Grande Amore ®(vbn code 28714),開花時無香氣,卻擁有真愛、如火般熱情及永恆美麗的獨特標誌。莖幹及略帶捲曲、天鵝絨般柔軟光滑的紅色花瓣,好似在向愛人傾訴「你是我的唯一」。

        此外,Grande Amore® 玫瑰的瓶插壽命很長,一般為14天。莖桿長為50至90公分,花徑可達11至12公分,少刺。同時,在冷藏期間該品種會停止生長,適合長途運輸。

       ‘Grande Amore ®2007年五月在荷蘭花卉市場推出,隨著今年婚禮時節的到來,今年四、五月他的銷售量達最大,在荷蘭花卉拍賣市場將會大量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08_f04_rosa.asp

 

RHS推薦佛甲園藝品種

      英國皇家園藝會的植物委員會將90種草本的佛甲草屬﹙Sedum﹚植物經過田間試驗評選後,選出並推薦得獎的園藝品種 (Award of Garden Merit, AGM;

http://www.rhs.org.uk/plants/award_plants.asp),並出版了佛甲草屬植物的報導小冊子,除了登刊照片外,同時也提供栽植方法及分類學的參考。

        該小冊子也討論若干有相似性爭議的品,如S.‘Herbstfreude’‘Autumn Joy’‘Xenox’‘Karfunkelstein’ ‘Munstrad Dark Red’‘Munstrad Red’ 等。草本的佛甲草屬植物比較耐旱,一般作為假山園 (rock garden) 的草花來栽植,但也有可作為室內盆栽或者花壇植物。

 

資料來源︰The Plantsman, New Series (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Volume 7, Part 1 March 2008., P5.

下載小冊子︰http://www.rhs.org.uk/NR/rdonlyres/30E56E99-83FD-45AA-B15B-9C10714F1F72/0/SedumBulletinHI.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