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3     2008-03-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8年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得獎品種(二)

       自1933年創辦至今的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每年選出優秀的新品種提供消費者參考,2008年共有三個新品種獲獎,分別是F1雛菊  Osteospermum ‘Asti White’、雜交一代三色堇  Viola ‘Skippy XL Plum-Gold’、與茄子 ‘Hansel’。以下概略介紹得獎的茄子品種:

 

雜交一代茄子‘Hansel’

    以「迷你茄子」來稱雜交一代茄子‘Hansel’最適不過了!果實大小如手指般叢聚在一起。這種雖然果實迷你,但植株高度可達三英尺,有三至六叢果實,因此產量頗高。   

         ‘Hansel’較普通茄子早熟10天,移植至土約55天後成熟。如不採收果實,果實會繼續發育並維持柔軟而沒有苦味。此特徵讓栽植者能有彈性的選擇,三星期內皆可採收,‘Hansel’在容器環境適應良好,可在小的露天平台上栽培。此植物由Seminis Vegetable Seed所育成。

 

資料來源: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org/Winners.asp

 

 

玫瑰新品種:‘Sputnik!’®

        玫瑰‘Sputnik!’ ®因碩大而亮橘色花朵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買家將陶醉於其魔幻般的美麗桃色。‘Sputnik!’ ®運輸至他國後名聲大噪,其生產率可達230莖/m²,莖長約70–80公分,抗病力佳。花藝專家Peter van der Sluis表示,‘Sputnik!’ ®具備美麗的花朵及明亮的色彩,因她的存在,整個房間顯得滿足而愉快。她鮮明的色彩,拿來作夏天或秋天的裝飾再適不過了!‘Sputnik!’®的色彩及表達方式非常適合俄國市場。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we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