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6      2007-06-25     第ㄧ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小蒼蘭Freesia‘White Giant’

 

小蒼蘭Freesia ‘White Giant’不僅花朵較一般品種大,其莖桿也較為強健。可說是極為優秀的品種。

 

小蒼蘭Freesia‘White Giant’具有吸引眾人目光的純白色,同時花朵大小也比一般小蒼蘭大。而強健的莖桿更給人勞斯萊斯般頂級的印象,有時在拍賣價格確定的當下,便有買家搶購的熱潮。

小蒼蘭Freesia‘White Giant’在2005年首度於荷蘭FloraHolland販售,首季銷售量達31,000株,平均售價為0.22歐元。而在下年度銷售量攀升至109,000株,售價為0.23歐元,高於同時期單瓣小蒼蘭的售價。預計今年供應量將會成長一倍。切花壽命為10至11天,莖幹長度為50-60公分。小蒼蘭Freesia‘White Giant’ (vbn code 25089)於二月至六月在FloraHolland以及Aalsmeer均有供應。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
f05_freesia_07.asp

 

菊花Chrysanthemum‘Black Eye’

 

在非常難得的情形下,同一類型的產品生態會因為某個新品種的出現而受到改變。菊花Chrysanthemum‘Black Eye’就是這樣一個影響重大的切花。

 

 純白色的花瓣以及黑色的中心使得這個菊花品種顯得特別,同時也解釋了他為何被命名為‘Black Eye’ (黑眼圈)。而花中心邊緣帶著巧妙的綠色,像是眼線般讓花朵像是個睜著眼的大眼睛。該品種莖幹上為數眾多的花苞,更是他的另一項突出的優點。切花壽命為三星期以上,在拍賣會上專賣以確保供應量充足。Chrysanthemum‘Black Eye’(vbn code 29088)目前每週供應量為100,000株,預計未來將會增加至每週250,000株。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
/f06_Chrys_blackey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