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3      2007-05-10     第 ㄧ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7年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得獎品種(二)

繼上期介紹2007年二個得獎品種,本期將就另外二個得獎品種作概括性的介紹,分別是草花得獎品種日日春Catharanthus roseus ‘Pacifica Burgundy Halo’以及辣椒得獎品種Capsicum annuum ‘Holy Molé’。

 

日日春Catharanthus roseus ‘Pacifica Burgundy Halo’

‘Pacifica Burgundy Halo’是第一個花朵有著葡萄紫的外環,白色中心的日日春。雙色鮮明的對比種植在花園中顯得特別顯眼,開花期早且植株外型協調平穩。適合於春夏栽培,具耐熱及乾旱的特性。在光照充足的庭院生長,植株高度及寬度約可達一英尺。由於日日春與其它一年生草花植物相比,所需的水分較少,種植容易且能持續開花,因此‘Pacifica Burgundy Halo’成為種植者增添花園色彩的最佳選擇。
 

辣椒Capsicum annuum ‘Holy Molé’

 

‘Holy Molé’是第一個pasilla群的雜交辣椒,與對照品種相比,具有良好的種子活力、早熟且高產等特性。高產的原因是因為該品種具有抗病性,可抗二種常見的病毒,這病毒會照成植株生長遲緩,並導致生產力下降。未成熟的綠色辣椒長度約7-9英吋,移植後約85天即可採收。如果將果實留在植株上,將會轉變成深咖啡色。辣椒的味道十分狂熱強烈。成熟的植株高度約3呎,適合作為露臺的盆栽。在有陽光的地方生長良好,且耐夏日高溫。

資料來源:
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
.org/Winners.asp